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造出了国产吉姆尼,公告图发布命名宝骏悦也,续航303公里

2023年02月15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入手新能源纯电车型作为自己的座驾,而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不断在新能源纯电车上布局。小型甚至微型电动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尤为火爆,这主要源于人们对日常通勤、代步的需求越来越高。

微型电动车中很多车都是以日常通勤为主,而设计基本也都是四平八稳的常规设计,近几年随着硬派越野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火爆,市场上出现一款硬派纯电小车的呼声越来越高。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五菱,很快抓住机会,亮相了一款硬派纯电小车。

随着五菱这款小车的不断曝光,很多人也开始愈发期待它的到来了。就在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一组五菱首款纯电SUV公告图,据官方透露:这款新车中文名为“宝骏悦也”,就是此前号称国产吉姆尼的那款纯电越野小车。下面我们就来通过新车公告图再来看看这款车吧。

宝骏悦也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体以个性、酷炫的造型为主,看上去新潮时尚,会让人想到吉姆尼以及坦克300这种硬派风格。硬朗的外观设计和黑色保险杠都会让它更具野性,新车还采用了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宽厚轮眉等设计元素,棱角分明的硬朗气质,同样符合硬派越野设计风格,辨识度极高,和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小型、微型SUV设计截然不同。

车尾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硬派越野车经典的方盒子+侧开门设计方案,并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常用的矩形刹车灯,看起来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都超强,完全符合硬派越野车的设计风格,尽管它是一款纯电小车。

宝骏悦也车身尺寸分别为3381/1685/1721mm,轴距超过2米,达到了2110mm,车长和轴距比K-car标准的日规吉姆尼还短。不过短轴两门设计,让这款小车在车身宽度上不相上下的前提下,其车身宽度更有优势,这也给驾乘人员带来了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至于新车的内饰,此前的几次曝光和此次的新车公告图,都没有明确说明和公示,但肯定会有一块中置大屏,来提升车内科技性,此外新车也有望采用旋钮换挡方式。

动力方面,宝骏悦也采用了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马力68Ps,峰值扭矩140N·m。据悉,新车并不会提供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配置也预示着它在越野能力方面“徒有虚表”。不过有消息称官方将会推出205mm宽度的AT越野胎,后桥也将采用整体桥式结构,这也弥补了四驱系统的缺失,会提升一定越野性。

续航能力方面,宝骏悦也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03公里,虽然续航相较目前市场上的纯电动车续航没有太大优势,但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以及近郊出行需求不在话下,但想要追求“诗和远方”显然是不现实。

新车大概率会在本年度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至于价格方面,还没有具体消息透露。那么问题来了,你觉得新车会如何定价呢,欢迎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