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彬:熬过生死,神龙觅“知音”

2023年02月1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神龙汽车已经阳康了。”面对神龙公司发展遇到的问题,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陈彬直言不讳。在他看来,如同中国汽车行业走过艰难的三年,神龙汽车也已熬过生死,度过了最艰难、痛苦的时刻。

如今,三十而立的神龙汽车,正迈入发展新阶段。

2月10日,2023神龙汽车文化节在武汉开幕,神龙汽车发布了用户品牌“知音”、升级了“五心守护行动2.0”、推出了神龙知音会员体系,并公布了未来规划,展现了神龙汽车发展的全新面貌。

对陈彬来说,掌舵神龙近三年,其已深度组织并参与了两届神龙文化节,见证了神龙从“百废待兴”到“万物复苏”的转变。如今,站在新三十年的起点,面对“转型”神龙汽车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持续加码,把客户服务做到极致

“神龙汽车已经熬过了生死阶段,接下来要做的,是真正要把法系车的文化、品牌、调性挖掘出来。”陈彬如是说。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合资企业之一,1992年5月成立的神龙汽车已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累计收获了超630万车主的信赖,2015年神龙汽车的销量一度达到了70万辆。但巅峰过后,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以及法系车没能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背景下,神龙汽车开始走向下坡路。

2016年-2020年期间,双品牌销量连续下滑,神龙走过至暗的五年。对此,陈彬坦言,“那段时间,我们的口碑、售后服务都出了问题。从2020至今的三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让神龙汽车回归商业本质——抓质量、抓服务。”

2020年神龙启动“信赖 责任 从心出发——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并发布“五心守护行动”。据介绍,三年时间里,神龙耗资2亿元,为用户带来1年保价、免费道路救援、5年质保无忧等服务。

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神龙汽车挽回了口碑。2021年神龙售出新车10.06万辆,2022年这一数字升至12.7万辆。不仅如此,根据Stellantis集团数据显示,三年时间里,神龙用户满意度提升10%,有350万车主回到4S店。同时,由于保价计划实施,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二手车价格也分别上升了3.5%和6.5%,增幅位居合资品牌第一。

在“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成效已现的背景下,神龙汽车也誓要立住口碑。基于此,神龙推出了用户品牌“知音”。陈彬指出,“知音”是神龙汽车客户文化的进阶,价值理念的共鸣,伙伴关系的坚实,能够为客户带来“品质知音(良心车 神龙造)、服务知音(五心守护行动)、生活知音(品味生活)”三大价值。

与此同时,“五心守护行动”也迎来了2.0的进阶,包含10项创新政策、5项升级政策和3项延续政策,最终实现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

如今的神龙汽车,已不再单纯追求销量和规模,而是追求个性、品味、人文的品牌调性,追求把客户服务做到极致,感动客户。”在陈彬看来,五心守护行动升级至2.0,是从被动服务客户痛点到主动服务客户需求,从客户满意到客户信赖再到感动客户,品牌与客户的关系也从“买卖”升级到了“知音”。

双品牌发力,神龙加速电动化转型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转变为全维度的竞争,神龙汽车想要重回巅峰,除以服务为抓手外,要做的还有很多。本次沟通会,神龙汽车也透露了双品牌以及电动化方面的规划。

具体来看,对东风标致品牌而言,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已成功首秀,接下来的发布节奏也将落实到“知音”品牌上。

“408X是东风标致2023年的立标之作,也是神龙汽车2023年最重要的产品,堪称‘王炸’车型。”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罗明表示,2月16日408X将正式下线,并于3月底开启预售。

罗明指出,408X倡导的圈层营销理念,与“知音”品牌是完全契合的。据了解,在新车首秀时,品牌便推出了索肖社区四大新法式魅力街区,与车主共创,目前已经在官方上线。根据规划,未来,东风标致还将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调整和持续开放更多新法式魅力街区,满足更多用户的兴趣爱好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2023神龙文化节现场,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联合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带来一场极富“法系风味”的走秀,展示了品牌对“个性、品味、人文”的理解,以及品牌向上的诠释。

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李旸表示:“东风雪铁龙所谓的品牌向上,一定会围绕着客户的精神层面的需求,这是我们未来品牌向上紧紧围绕的课题。”

同时,品牌焕新也是东风雪铁龙2023年的重要课题。围绕营销转型,2023年东风雪铁龙新媒体矩阵将会全面铺开。一方面跟更多的客户直联,另一方面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线索。

除双品牌新年规划外,法系车要想实现复兴,电动化则是绕不开的话题。本次文化节,神龙汽车也公布了未来电动车规划。

产品方面,明年上半年神龙首款面向C端客户的智能电动SUV将面世;未来五年,神龙将密集投放9款全新车型和多款改款车型,8款为新能源车型。其中,车辆可以达到1100km的长续航、零百加速4秒、百公里电耗11.8kWh;车机系统实现2秒开机、毫秒级语音响应、56项功能、13个生态等。

据介绍,目前,神龙汽车已发布了全新的电动化平台——eHMIA高性能模板化智能电动汽车平台,由中法双方股东共同打造,集成了高效率、模块化、高性能、智能化等特点,能够实现C级到D级新能源车型的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神龙将重点聚焦客户多类别用车需求,提供BEV(纯电动)、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HEV(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系统。

总的来看,无论是打好服务牌还是对未来发展的清晰规划,都可以看出,站在新三十年的起点,神龙汽车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如陈彬所言,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完全竞争市场”。只有找准自身品牌定位,深入挖掘自身品牌的独特调性,或许才能深入用户内心,建立起品牌竞争、市场竞争的护城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