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硬派越野、豪车同款平台,26万起统统安排上

2023年02月15日 18:5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国产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几乎都来到了30万以上的区间,毕竟成本和定位摆在那儿,但这个价位区间其实也能买到不少国产燃油旗舰SUV,其中甚至不乏搭载V6发动机的硬派越野车以及采用豪车同款平台动力的车型,值得关注。

坦克 500

厂商指导价:33.50-39.50万元

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硬派SUV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可望而不可即,小众的属性以及高高在上的价格注定了它们无法走量,以至于不断有经典车型停产退市,但随着坦克300的到来,国内的硬派SUV市场反而重新焕发生机,于是长城紧接着将坦克品牌从魏牌中独立出来,并迅速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坦克500。

作为纯正的硬派SUV,坦克500的越野性能无需多言,除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四驱系统外,还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和后差速器锁,具备2H、4H、4L模式,前后桥动力可以0-100%之间分配,拥有11种地形模型越野选择。除此之外,懂哥更愿意将坦克500当做是一辆豪华SUV,方正的车身和厚重的前脸带来了非常霸气的视觉效果,内饰则在豪华感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的科技配置,木质装饰板、皮质内饰、大尺寸中控屏等元素非常和谐,即便是再挑剔的消费者都能被它征服,说它是目前国产硬派SUV的天花板一点毛病没有,你认为呢?

领克 09

厂商指导价:26.59-37.49万元

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硬派越野车,所以30万的预算除了坦克500之外,你还可以考虑拥有纯正豪车血统的国产SUV——领克09,作为和沃尔沃XC90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领克09的价格甚至只有一半不到,这还要啥自行车?

当然,领克09也存在着一些缺陷,由于第一代SPA平台以安全性为主,所以即便它有着超高规格的底盘悬架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但空间表现上称得上同级倒数,所以懂哥更推荐大家购买6座版本,后面的乘客会坐得更舒服,至少第三排腿部有更多的活动空间,满载也能中远途出行。除了平台外,领克09也继承了XC90上的那套动力系统,包括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就用车体验而言堪称同级顶尖,但它的实际销量并不理想,月销一千多辆已经是极限水平,当然如果你不那么注重品牌,它能带给你的惊喜远比想象中多。

红旗 HS7

厂商指导价:27.58-46.33万元

虽然国产品牌近年来不断冲击中高端市场,但一说到国产豪车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便是红旗,毕竟它的历史底蕴和定位摆在那儿,在此前经过品牌重组后,红旗如今已遍布各个细分市场,在30万的价位区间,我们就能买到定位于中大型SUV的HS7。

和前面两款车型相比,红旗HS7的设计无疑要稳重很多,车身没有过多的装饰,车长5米、轴距3米的尺寸以及红旗车标就能带来十足的气场,这也是很多人着迷红旗的原因,内饰同样以庄重、大气为主,高级的用料、丰富的车内外配置所带来的豪华感显然是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不具备的。而在动力层面,红旗HS7也用上了能表明豪车身份的3.0T V6发动机,不过为了拉低售价又在后续推出了2.0T版本,偏向舒适稳重的动力调校符合HS7的车型定位。可惜HS7的销量同样不甚理想,毕竟情怀也需要钱包来支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HS7实际上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实力允许的话完全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