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榜 | 雅阁没卖过5系,卡罗拉未进前十

2023年02月15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一汽-大众 朗逸虽然被称作“神车”,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拿过轿车月销第一。过去的2022年里,第一不是五菱宏光MINIEV,就是另一辆“逸”字辈的神车——东风日产 轩逸。

去年12月,朗逸终于拿下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1月,朗逸继续蝉联轿车销量第一。落幕的不仅仅是日产轩逸,而是整体日系品牌。榜单前十中,广汽丰田 雷凌、一汽丰田 卡罗拉纷纷出局,日系只剩下了三席。

另一方面,前十榜单中居然出现了两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二者的指导价都超过了43万。

10

北京奔驰 E级

厂商指导价:43.68-55.60万元

1月销量:12,665台

北京奔驰 E级是1月第一台进入前十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1月销量为12,665台,起售价为43.68万元。同样的起售价,奔驰E级可以买4台销冠朗逸(起售价为10.09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老板们在年底收到了款,买台豪车过年,并不是E级进入前十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奔驰E级的月销量一直在1万台左右,此前也进入过销量榜前十。正确的说法是,每个月都有大约一万位老板喜提E级,只是1月平民级轿车卖得少了,所以E级的排名上来了。

9

一汽-大众 宝来

厂商指导价:9.88-15.70万元

1月销量:13,143台

1月,有13,143人成为了宝来新车主,比E级新车主多了478位,果然还是普通老百姓要更多一些。

另外,虽然是同平台的“姊妹车型”,但上汽-大众朗逸是销冠,而一汽-大众 宝来仅能排在第九,因此宝来在终端售价和配置方面更有优势。

这点与同样互为姊妹车的广汽丰田 雷凌和一汽丰田 卡罗拉类似:销量更低的雷凌,性价比却更高。不过这俩车本月都没有进入销量榜前十,雷凌排在第20位,卡罗拉排在第12位。

8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1月销量:14,396台

虽然日系紧凑级轿车进不了前十,但在中型领域,日系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广汽丰田 凯美瑞在回收了5,000块优惠的情况下,1月卖了14,396台,排在榜单的第8位。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现在并不是买凯美瑞的最佳时机。去年年底,凯美瑞给优惠非常大,一度给到超过3.5万的优惠,现在连3万都给不到。但也别担心,去年丰田迎来了中国市场十年来的首次下滑,大优惠还在后面呢!

7

广汽本田 雅阁

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

1月销量:14,594台

排在凯美瑞之前的是广汽本田 雅阁,1月销量为14,594台,过去我们常常把雅阁、凯瑞、日产天籁称为“日系中型车三杰”,但现在也就只有雅阁和凯美瑞能进前十。用网友的话说是,天籁的坟头草都几米高了。

另外,雅阁今年即将换代,轴距加长了7.4公分,并升级了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以及增加了全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主动安全系统,产品力有非常大的提升。

不过此前本田对CR-V以及XR-V进行了换代,其中CR-V已经两次未进SUV销量排行榜前十,XR-V更是换代后销量从未过万。

当然,国内中型车市场相对没有SUV市场内卷,或许雅阁也能平稳完成换代。

6

华晨宝马 5系

厂商指导价:43.65-56.25万元

1月销量:14,879台

让人没想到的是,起售价43.65的华晨宝马5系,比起雅阁还多卖了285台,排在了榜单的第六位,整个1月只有5台车卖过了5系。

网上总有一些诸如“20万的车也算车?”,“A4L也算豪车?”的言论。看着卖得比雅阁卖得还多的宝马5系,再看看虽然没进榜单前十,但卖了1.2万台的奥迪A6L(排在第12位),我陷入了沉思:5系、E级、A6L不会真的是这些“键盘侠”们的标配吧?

5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9.99万元

1月销量:16,416台

曾经与轩逸交替争夺销冠的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EV,1月只卖了16,416台,相比12月减少了52%,只比宝马5系多卖了1,537。

不过我们很容易梳理宏光MINIEV销量下滑的原因:买这些车的消费者,要么是外出工作的年轻人,要么是收入不高的本地人,这些人都需要准备钱过年,自然不会在这个时候买车。

4

比亚迪 海豚

厂商指导价:11.68-13.68万元

1月销量:17,582台

比亚迪海豚是1月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轿车,也是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轿车,销量为17,582台。每年春节前一两个月,都是燃油车最后的狂欢。原因也很简单,这部分消费者在外工作了一年,攒了一年的钱,要买一台能跑长途开回家的车,自然也就只能选择燃油车了。

3

一汽-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2.79-17.29万元

1月销量:20,454台

虽然一汽-大众宝来没卖过上汽-大众朗逸,但好在一汽-大众除宝来外,速腾也进了销量榜前十,1月卖了20,454台,排在第三位。

不过一汽-大众能把这个基于老旧PQ35平台开发而来的车,卖到落地近15万的高价,还能月销2万台,不得不佩服大众的本事。

2

东风日产 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7.49万元

1月销量:23,507台

去年12月掉到销量榜第五位的东风日产 轩逸,1月回到了它熟悉的第二位,不过这次第一不再是五菱宏光MINIEV,而是曾经的老对手朗逸。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2月轩逸 经典已经能给到3.2万优惠,裸车价仅8.5万出头。令人不禁想起如今月销仅剩3,000台的另一台神车——别克英朗,在销量崩盘前,其落地价就是9万左右。

1

上汽-大众 朗逸

厂商指导价:10.09-15.09万元

1月销量:26,917台

虽然去年12月上汽-大众朗逸重回久违的销冠宝座,但朗逸在1月收回了2,000块左右的优惠,原本以为会影响其1月销量,没想到1月的销冠宝座还是朗逸坐。

虽然2022年比亚迪长安的年销量都超过了上汽-大众,但朗逸就算涨2,000块还能当销冠,你就说大众标牛不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