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墙一样的前纵梁,吃亏的绝对不是它

2023年02月15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奔驰EQE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今天我们就将这辆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一起来看看。

蒙皮

这辆车的前引擎盖、前翼子板、四个车门以及后备箱盖蒙皮,都是铝合金材质。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很长的双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厚度为2.15毫米。宽度能覆盖车头的94.34%,这样的防护比例相当少见。

前防撞梁两侧增加了应对碰撞测试的铝合金“诱导块”,能在25%碰撞测试中,让车辆发生偏移,拿到更好的成绩。

行人保护泡沫镶嵌在前保险杠上,内有一根气压管,两端装有气压传感器,这是主动式引擎盖的触发装置。

引擎盖合页带有上翻设计,同时还配有炸药顶柱,这是主动式引擎盖的执行机构。

前防撞梁下方配有一根行人防卷入横梁,也是双层冲压钢板结构。与副车架相连接的吸能盒是铝合金材质,带有溃缩褶皱。

这辆车装有主动式进气格栅,能更快的让电池和电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

ACC雷达虽然凸出于前防撞梁,但后方是缓冲结构设计,能有效的保护雷达不受伤害。

前吸能盒是铝合金材质,通过四颗螺栓横向与前纵梁进行固定,起到一定的吸能缓冲作用。

这辆车的前纵梁非常粗壮!从内部看,犹如一面墙一样伸向前方。前纵梁高度至少有普通人的小臂长度相仿,是一般车的好几倍,如果路面上与这辆车相撞,恐怕吃亏的绝不是它!

后防撞梁

铝合金

后防撞梁使用铝合金材质,截面呈“日”字形结构,厚度为4.85毫米,能覆盖车尾的70.27%。

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内部带有缓冲吸能结构。

不过,后防撞梁并没有凸出于后备箱盖,如果尾部发生低速碰撞,后备箱盖更容易受伤。

碰撞测试

目前这款车仅在欧洲E-NCAP进行过碰撞测试,得到了五星好评。

总结

绝无仅有的前纵梁!

这辆奔驰EQE确实有别于之前我们熟悉的汽油车,由于引擎舱没有发动机,而且车重也要比一般汽油车重。因此纵梁要足够坚实有力,才能在事故中保证人员安全。于是这辆车将前纵梁设计成两面纵向的“墙”,比一般汽油车粗壮得多。看到几倍于其他车的前纵梁,能预想如果这辆车与其他车正面相撞的话,吃亏的绝不是它!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奔驰EQE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