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法雷奥合作打造自主代客泊车系统,将在2026年实现量产

2023年02月15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14日消息,据外媒autonews报道,宝马与法雷奥达成一项新的战略合作,即合作开发下一代L4级自主代客泊车(Automated Valet Parking,AVP)技术。此技术包含泊车辅助和自动代客泊车,而这一功能的实现,则有赖于车载传感器和车内外基础设施共同作用。

这其实是双方既有长期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去年宝马就与法雷奥合作开发ADAS控制器、传感器和泊车操控软件,计划应用于宝马新一代电动汽车Neue Klasse车型上。

一、基于现有自动泊车软件技术 搭载联合开发算法

宝马集团驾驶体验高级副总裁Nicolai Martin表示,2026年宝马将在Neue Klasse平台推出全电动车型,届时即可实现L4级自主代客泊车。他还表示,之后该系统还会添加支付停车费功能。此项功能除在Neue Klasse车型上应用外,也将会在其他车型上提供。

其实目前,宝马一部分车型,如7系和iX已经具备一定的泊车能力。但这仅仅是辅助泊车功能,并不是完全自主代客泊车。而宝马与法雷奥联手开发的自动泊车软件功能将以iX上已有的自动泊车软件技术为基础,采用一个更大的算力平台,进一步迭代出最新泊车技术。

速腾聚创进入丰田供应链,累计获得20家车企定点项目

▲宝马7系在有人监管的情况下泊车

此次合作中,法雷奥作为宝马停车系统的长期供应商,将提供传感器、ADAS控制器以及泊车操控软件。法雷奥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总裁Marc Vrecko表示,此次开发一旦完成,该泊车系统将通过法雷奥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

二、支持所有AVP系统 打造L4级泊车体验

根据法雷奥牵头制定的ISO标准草案,自动代客泊车解决方案将分为两大类。一是车辆上部署运行必要的技术,包括所有传感器、计算单元和算法;二是将所需的技术,包括传感器和AVP管理系统安装在相关的基础设施中,例如停车设施等,车辆由基础设施控制。

第二类系统的典型代表就是梅赛德斯和博世共同研发的高度自动化泊车系统,它于去年12月获批商用,被用于斯图加特机场APCOA运营的P6停车场。这是全球首个被正式批准商用的L4级自动停车系统。

速腾聚创进入丰田供应链,累计获得20家车企定点项目

▲在德国斯图加特机场APCOA运营的P6停车场自动泊车

Martin表示,本次合作将同时支持AVP第一类和第二类系统,并根据市场和客户要求,努力开发最先进的解决方案,打造L4级的下一代泊车体验。

而对于用户所关心的价格问题,Martin还表示,因为无需使用价格昂贵的雷达,普通雷达和摄像头即可满足汽车在停车场的各种低速行驶,所以他们的AVP系统价格并不会很贵。

结语:宝马引领技术变革 打造优异泊车体验

此次宝马与法雷奥联手开发的L4级自主代客泊车技术将带来更为优异的驾驶和泊车体验,这将会是出行领域的一个重大技术变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此项技术也能够紧随梅赛德斯的AVP,获批商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