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东方新天地“东拓”到国贸的路特斯

2023年02月15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祎 依

编辑 |张 坤

设计李正伟

从天安门向东5公里,便是北京最繁华的商圈之一“国贸”。

不久前,路特斯北京第二家体验店正式落户国贸商圈,成为该区域迄今为止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纯电超豪华汽车体验店。

在入驻国贸商圈之前,路特斯北京的首家体验店位于东方新天地商场内,只要从长安街开车路过便可在路边轻松看到。

作为一家即将在2023年全面发力的超豪华纯电品牌,路特斯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因此,从东方新天地到国贸商圈,第二家体验店的落地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解读意味。从小了说,这是路特斯北京渠道建设的全新成果;往大了说,这揭示了路特斯在当前市场中的全新思考。

资料显示,国贸商圈是众多跨国公司和国际商社的首选之地。因为企业层级、地理位置等特殊属性,是北京极具代表性的特殊商圈。

一个显著的数据是,目前国贸商圈每天约有超过60万人来此商圈办公、消费者年薪平均为50万元。

根据艾瑞咨询关于北京著名商圈的研究报告,国贸商圈消费者典型特征包括但不限于:1)收入可观但消费理性;2)追求品牌但不盲从;3)事业心强但也注重高品质生活。

这与路特斯的品牌价值和所处的阶段十分契合。

客观而言,从品牌传播度上路特斯相较于其它超豪华品牌尚有差距。尤其是和同居三大跑车的保时捷法拉利相比较,在消费者层面存有很长一段赶超之路。对于路特斯而言,提升品牌知名度是核心的工作之一。

不过,现在路特斯品牌形象的塑造不能只停留在故事编纂的层面。路特斯需要让更多的目标消费者看到、并且感受到路特斯的品牌价值。

之前笔者曾经到访位于东方新天地的路特斯体验店进行过实地采访。通过对比,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顾客进店前后对于路特斯的品牌认知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说明路特斯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和实际感受之间是存在偏差的,因而更需要一家家落户城市商圈、聚焦核心人群的体验店来打开局面。而这也是加盟路特斯以来,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女士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体现:组建一个新渠道并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

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

去年末,路特斯电动化转型之后的首款量产车型ELETRE正式启动预售,今年即将迎来首批产品的交付。ELETRE如何快速打开局面,与保时捷奔驰、高合等品牌的高端豪华电动汽车展开激烈角逐,都需要搭建、提升核心城市的优质渠道网络。

但这并不意味着盲目的品牌曝光。在曝光量提升的同时,路特斯还需要在曝光的层面找准用户。

正如前文所言,国贸商圈是当前北京最优质的高净值用户消费商圈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汽车品牌大规模入驻的商圈。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钟荣明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钟荣明向外界介绍,国贸商圈在品牌的引入上一直保持克制。此次能够和路特斯品牌达成合作,核心是因为看到了路特斯品牌和国贸购物中心人流的高度契合,且路特斯的到来会助力国贸商圈形成更好的汽车文化氛围。

此前在汽车预言家的报道中,我们曾经提出过一个观点:基于路特斯品牌定位,从小众走向大众的过程,路特斯必须要盯准高认知人群,这是能否打开渠道通路、撬动营销链路的关键一环。

因此,对于路特斯而言,入驻国贸商圈一个积极的意义便是路特斯已经从扩大曝光的现实需求转变到了品牌曝光和精准用户目标找寻双轮驱动的策略上。

根据路特斯官网,路特斯目前在全国建立了体验店+路特斯中心的模式。体验店通过英伦生活+纯电产品的体验,撬动更多的用户加入路特斯的怀抱;同时功能齐备的路特斯中心,能够为用户解决日常一切所需,打通交付到维保的全链路体验……

路特斯的目标是把路特斯体验中心打造成为车主和粉丝们的社交聚集地,为大家定制展现“路特斯生活方式”的体验活动。

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套看起来并不“新势力”的渠道运营模式,已经发挥了巨大的效用。

就像此前某著名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的那样,作为超豪华品牌,路特斯所需要的渠道创新模式绝不是在“聚光灯”下乱转。跟随聚光灯乱转的超豪华品牌没有一家赢得过市场的尊重。在适合自己的渠道上,找到和新时代的契合点,是路特斯在整个渠道布局体系上应该坚持的方向。

屹立在国贸门前,高楼群立,人流如梭。每一位走进国贸商圈的商业精英,脚步匆忙,但自信盎然。

这像极了路特斯当前所处的阶段。

在经历了疫情三年的巨大挑战之后、在内部一切人事变动尘埃落定之时、在资本市场准备好迎接路特斯这个再出发的新品牌之时……全新的车型ELETRE将责无旁贷的承担起一炮而红的角色。

而在此之前,路特斯还需要为这款产品准备好营销的通路和链路。而这也是路特斯入驻国贸商圈的深层次背景。这只是一家体验店,但是这家店所折射出的全新思路,值得外界认真思考。

目前,这种全新思路指引下的路特斯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渠道、品牌建设正在高速、有序地进行。路特斯表示,到2023年底,路特斯将会建设覆盖超过40个城市近100家门店。

春风得意的路特斯,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实现自己那个过万辆的小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