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风格取向 智己LS7对比理想L8

2023年02月16日 00:44: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以往30-40万元的售价区间,大多数消费者会更倾向于热门豪华品牌,比如常见的“BBA”车型。但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市场上诞生出了不少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以及性能更出色的车型可以选择。其中就有智己LS7和理想L8,那么遇到纠结症的朋友,肯定不知道如何选?接下来通过对比来了解一下。

理想L8目前共推出3款车型可以选择,售价区间为33.98-39.98万元,动力上使用的是1.5T四缸增程器结构。智己LS7共有6款车型可以选择,售价区间为30.98-45.98万元,其中配备77kWh电池组的入门级车型Pure版预计在年内上市。它与理想L8都定位中大型SUV,但动力形式为纯电结构,提供77kWh、90kWh和100kWh三款电池版本选择。

此次我们挑选的都是各自高配车型,分别是智己LS7 2023款100kWh Lux四驱版和理想L8 2023款Max,有意思的是它们的指导价均为39.98万元,并且都为四驱版本,具有很强的可比性。(注:由于智己LS7 Lux四驱版暂无实拍图,以下图片用Pro四驱版替代)

外观对比:风格差异明显

从外观上看,两车都采用了新能源车型上常见的封闭式前脸造型,尽管如此,它们的外观设计还是走了不同的路线。如果把两车放在一起,你会发现理想L8视觉上比智己LS7更大一些。因为理想L8采用了熟悉的家族式风格,造型稳重大气,形似小号L9。

智己LS7与理想L8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虽然在外观上可以看到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诸多元素,不过整车个性感会更为突出,而且短前后悬设计,让整车姿态颇为动感。

大灯方面,理想L8的大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横向宽度。而智己LS7的大灯造型设计更为犀利,可实现ISC灯语交互功能。在大灯配置方面,它们都标配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等功能。至于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功能,智己LS7只能在顶配车型上获得。

车身尺寸方面,理想L8的长宽高尺寸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比起智己LS7在长度和高度领先;而智己LS7长宽高尺寸为5049/2002/1731mm,轴距为3060mm,在宽度和轴距方面更有优势。总体来看,两车尺寸表现各有千秋。

两台车的车身侧面风格也大不相同,理想L8采用了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尾部的腰线设计,看上去十分笔挺。智己LS7则表现相对紧凑运动一些,同时,溜背式的车顶以及宽体肩线的设计,颇具性能车的味道。另外配置上,理想L8配备了电吸门功能,智己LS7则需要选装或出现在更高配置上,不过多了无边框车门设计,这点是理想L8没有的。

尾部方面,理想L8的车尾造型十分简洁饱满,后包围看上去宽厚圆润,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而智己LS7的车尾无疑更吸睛,尤其一体式尾灯造型上有些类似小鸭尾设计,辨识度高。另外,智己LS7的车顶还采用了双层镂空扰流板以及配置车辆环视摄像头,科技感更强。

除了上述配置不同外,对比车型的外观还存在一些配置差异。智己LS7采用的是更大的22英寸轮胎,比起理想L8的20英寸要大上不少,并且还配有Brembo四活塞卡钳,操控表现将会更出色。

内饰对比:均主打极简科技风

内饰方面,理想L8延续了新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没有配备仪表盘,整个内饰设计十分简约。日常仪表功能可通过安全驾驶交互屏以及配合HUD平视显示系统来查看驾驶信息。智己LS7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座舱布局,与理想L8一样,大部分功能按键都集成在大屏上,操作起来都非常便捷。

在中控屏方面,它们都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屏幕操作及流畅度都是值得好评。理想L8 Max车型上的亮点在于,比起智己LS7多了后舱娱乐屏,实现了多屏交互模式,后排乘客的娱乐性更强。而智己LS7的屏幕,可以下降到一半高度,驾驶视野会更加通透。另外在中控屏里面,可根据车主指令实现多种动态灯语。

两车方向盘都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理想L8的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上面集成了一些行车按键。智己LS7采用的是半辐式方向盘设计,造型拉风,并且用了类似特斯拉车型的滚轮按键,十分新潮。

配置方面,两台车在价格一样的情况下,均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多层隔音玻璃、360度全景影像、全车无钥匙进入、隐藏式门把手、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记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丰富无比,日常用车便利性都能得到满足。

在座椅方面,两车都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但造型上不同。智己LS7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内部融入了扬声器,更注重驾驶体验。座椅配置方面,除了一些基础的电动调节外,第二排座椅都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后备厢空间方面,两车都可以通过后排座椅放倒,来提高后备厢的空间利用性。不过就常规状态下来看,智己LS7没有因为设计缘故,牺牲后备厢空间。反观,在常规行李厢空间方面,智己LS7装载能力也非常强。

动力:两种不同形式

动力部分,理想L8搭载的是四驱增程电动系统,由1.5T四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所组成,并配备42.8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1315km,CLTC纯电续航里程210km。

智己LS7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可选,其中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425kW,最大扭矩725N·m,0-100km/h加速为4.5秒。CLTC工况下,100kWh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最大为625km。

悬架方面,理想L8采用前双叉臂+五连多连杆独立悬架。智己LS7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性和操控性都能得到了兼顾。并且它们都配备空气悬挂,支持悬架软硬/高低调节。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多了电磁感应悬架功能,为其性能加分不少。

理想L8

智己LS7

编辑点评:两台车虽然在价位上一样,但是从这两台车的定位来看,它们主打的对象不同。其实从外观设计也可以看出,理想L8偏向家庭用户群体,有着6座布局,舒适大空间,同时还有增程式的动力结构,缓解了人们对里程的焦虑,所以很适合油车换购电车的家庭用户选择。而智己LS7则面向年轻的消费群体,因为它的个性感更加突出一些。同时凭借拥有无边框车门、溜背式设计、四驱+空气悬架+电磁感应悬架等众多越级豪华配置加持,为那些追求实用之余,且喜欢性能操控的朋友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