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9万起售,配爱信8AT,全新长安CS95PLUS怎么选?

2023年02月16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全新长安CS95PLUS上市了,作为长安汽车的旗舰级SUV,虽然关注度不如小弟长安CS75PLUS长安CS55PLUS,但是17.59-19.99万元的价格,恰好卡在20万元之下,新款的售价吸引力明显高不少。从定价区间就能看得出长安CS95PLUS明显放平了心态,不争不抢,耕织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从新旧款车型横向对比便发现,新老款的起售价不变,依然是17.59万元起售,旧款顶配售价21.39万元,新款降至19.99万元。此外,动力系统最显著的升级,是变速箱由爱信6AT变速箱更替为爱信8AT变速箱,换句话说就是新车“加量不加价”。

在设计用料方面,兵哥认为长安CS95PLUS担当得起“旗舰”二字,用料扎实,口碑极佳。不过遗憾的是,好车也会被困于时势之中,前几年日系车、德系车几乎垄断了20万级SUV市场,CR-V、RAV4荣放、奇骏、途观等在中国市场大杀四方,一时风头无两。

曾经,国产SUV想突破20万级瓶颈,其难度系数不亚于(男)国足冲进世界杯。可想而知,近几年20万级国产车的结局,犹如《三体》中人类科技被智子锁死一样。长安CS95PLUS近半年月均销量不过500辆的现状,正是自主品牌SUV冲击20万级市场无法突破成功的一个缩影,结果便是一直以遗憾告终。

现在,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逐渐实现了变道超车,国产车卖不出高价,被合资车锁死在20万以下的现象基本被打破,长安深蓝SL03、比亚迪汉、坦克300、坦克500、吉利星越混动、极氪001等为代表的中国高端SUV,突围成功且成为引领中国SUV向上的杰出代表。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焕新而来的长安CS95PLUS,其如今的定价在国人看来不再被称为“妄想”,国产SUV卖20万元及以上的售价,已经能够被国人接受且成为了常识刻在脑海里,这种意识的突破意义太大了,它代表了国人对国货的信任。

因此,再回到新款长安CS95PLUS车型上,新车的定价不再是一个问题。因此长安CS95PLUS在2023年焕新归来,在消费者层面它被接受是顺理成章的事。

当然,被消费者接受也不止于价格,再次回到20万级的起点,新款长安CS95PLUS明显比CR-V、RAV4荣放等合资车强得不止一丁半点。前者是一款中大型7座SUV,拥有2810mm的超长轴距,相比轴距长2701mm同样提供7座的CR-V优势更明显,CR-V是2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第三排只能算是应急使用。

如果说拿中大型SUV与紧凑型SUV比较,必然没有所谓的公平性,然而从售价的角度思考,售价相近的情况下,且随着时间的推进,消费观念逐渐改变,新款长安CS95PLUS未来自然会打破销量低迷的困境,这是可以实现的,相信国产车,相信长安CS95PLUS。

在换代中升级,新款长安CS95PLUS继承了长安品牌的发展理念,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并且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该款动力运用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如热管理技术、低摩擦低损耗控制技术系统等多达20多项去改善发动机的运行工况。

以上羞涩难懂的技术原理在此就一笔略过,反正你知道,众多先进技术可以有效提升整车功率,同时又能降低油耗。

动力和油耗都无需担忧,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71kW,峰值扭矩达390N·m,整备质量达2吨重,其WLTC综合油耗到9.42L(两驱)和10.32L(四驱)也是合理范围。

此外,换上爱信8AT变速箱也令其动力响应速度比上一代产品提升超过20%,与此同时,更多挡位可以换取更细腻的换挡节奏和平顺性,驾乘体验自然更为舒适。可以看出,长安CS95PLUS的换代并非推倒重来,而是像对一件艺术品一样精雕细琢,去其糟粕留其精华。

新款长安CS95PLUS怎么选?

来到了配置推荐环节,全新长安CS95PLUS没有在配置上给消费者造成购车困扰,一是两驱/四驱,二是配置差异,就是如此简单。

两驱豪华型(售价17.59万元)和四驱豪华型(售价18.79万元),仅是两驱、四驱的区别,售价相差1.2万元,配置不变。如何选择可以根据用车场景,用车需求,以及油耗的敏感度综合考虑。作为一款大7座SUV,假如多数情况在城市使用,两驱豪华型满足需求,17.58万元的售价也相当有诚意。

四驱豪华型(售价18.79万元)和四驱尊贵型(售价19.99万元)售价相差了1.2万元,区别在于配置,比如高配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540度影像、L2级辅助驾驶、感应后备厢、多色氛围灯等功能。坦白说,上述众多功能算是锦上添花,在基础配置方面,四驱豪华型足够使用。

因此综合考虑下来,兵哥认为预算有限,7座又是刚需的情况下,对油耗较为敏感,两驱豪华型是普通家庭的最佳出行选择;如果需要顾及一些非铺装路面行驶,认为四驱可以带来更好的出行踏实感,四驱豪华型自然更值得推荐。四驱尊贵型虽然智能化配置更为丰富,但是相比低配、中配而言,就要考虑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