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4.5万台,要实现超800%的增幅,智己汽车有戏吗?

2023年02月16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269期之2023年1月销量11】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在国内车市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度和销量。但是,从销量规模上看,与极氪汽车、埃安汽车等同为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相比,其市场规模相对要小很多。

智己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智己汽车的累计销量为4811台。同期,极氪汽车的累计销量为71941台,表现相对出彩。

至于埃安汽车在2022年1-12月份累计销量则为27.1万台。相比上一年同期,埃安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26%。

显然,与上述品牌相比,智己汽车的销量规模则低了许多。要知道,这几个品牌都是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智己LS7

据了解,2022年,在中国车市,智己汽车主力销售车型为智己L7。作为一款定位和售价都比较高的车型,这款车型在国内车市取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但是,在市场表现方面,智己L7并没有能够成为热销车型。应该说,对于智己L7而言,其目前尚处于“努力打开市场”的阶段。

毕竟,从2022年6月份正式交付之后,其单月销量一直未能突破2000台。而且,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到2022年12月份,其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

智己L7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智己L7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60台。相比上个月,下滑了15.6%。

2022年11月份,智己L7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08台。相比上个月,智己L7的销量下滑了29.3%,几乎下滑了3成。

2022年12月份,智己L7的单月零售销量持续下滑至266台。相比上个月,智己L7的销量下滑了56.25%。

智己L7销量走势

显然,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到2022年12月份,智己L7的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并且环比降幅逐渐拉大。

进入2023年1月份之后,智己L7的销量依然没有明显提升。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智己单月零售销量为278台。

不过,相比2022年12月份,这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涨。而且,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受到较为普遍的冲击。

智己LS7

不过,2022年销量的不佳,并没有挫败智己汽车进军高端新能源车市的勇气和希望。“智己汽车2023年销量目标为4.5万辆,到2025年,希望能够达到20~30万辆的产销规模。”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

显然,2023年,智己汽车将其年度销量目标定位4.5万台。如果要实现这个销量目标,那么智己汽车2023年的销量同比增幅要在800%以上。

单纯从销量增幅上讲,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智己汽车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方面、智己LS7已经正式上市,并且刘涛透露,截止到这款车上市发布会结束,其订单量已经突破了12000台,并且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交付。

智己LS7

另一方面、智己汽车会计划推出部分定位相对更低的产品,覆盖主流消费市场。应该说,这对于提振其销量,应该有较大的作用。

第三个方面、智己汽车将会加速扩宽渠道布局。据了解,截止到2022年底,智己汽车共有113家体验中心和交付中心。

但是,到2023年底,智己汽车的目标是达到240家体验中心和交付中心。刘涛表示:“现在市场卷的厉害,我们这方面(渠道)的步伐确实慢了一些,今年会加速。到6月30日之前,一定要做到180家渠道,补足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