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增程式SUV回归朴素,斯威大虎EDi“逆行”开路

2023年02月16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特斯拉掀起的降价潮让新能源市场混战加剧。电动车前景广阔,而市场格局加速分化——自主品牌强势崛起、合资系列加速革新、新势力前赴后继想要摸高20万台……增量空间究竟在哪?从趋势上看,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大有空间,但由蓝转绿的下沉也面临很多具体问题,比如价格。

01

如何看待高级感和0焦虑的捆绑销售?

相比纯电车,增程式没有里程焦虑,可油可电,不受制于充电桩布局,经济性强。单纯从这点来看,增程式和插混一样适合普及推广。但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增程式汽车价格并不亲民,热销的理想、问界价格区间锚定30-40万,这类车型显然不是普通工薪族和打拼人群的菜。

今年1月,斯威汽车的龚大兴对增程式汽车的定位定价发出了质疑,在他看来,将增程式和豪华科技配置捆绑销售扰乱了消费认知——斯威想造大部分老百姓买得起的10万级增程SUV。

2月6日,斯威大虎EDi正式上市,这台7座增程SUV仅售9.99-12.39万。

02

简配≠低配,斯威大虎EDi有自己的想法

相比“冰箱+彩电+按摩椅”的精装修,斯威大虎EDi更像是经济适用房,它能成为刚需族的理想之车么?

硬朗的外观搭配蓝白配色的内饰,斯威大虎EDi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年轻不乏稳重质感。

空间方面,以我们试驾的7座豪华型为例,它采用类似MPV的223布局,二排座椅可滑动,三排座椅可翻折,既能满足多人乘坐,载物也很方便。另外,它也提供5座版本。

配置方面,像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常用功能都覆盖到了斯威大虎EDi大部分车型。对于要把钱花在刀刃上的老百姓而言,无需冗余奢华,刚刚好,才是真的好。

当然,斯威大虎EDi的关键价值是可上绿牌,城乡通行无阻,综合续航达1000公里,一车就能搞定商乘两用——10万上下的价格,它是独一份的存在。

03

携手弗迪动力,斯威大虎EDi的不含糊

作为一台增程式汽车,动力和油耗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斯威大虎EDi搭载与弗迪动力联合打造的EDi专用四缸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06L,电机总扭矩210N·m——可靠性毋庸置疑。

众所周知,背靠比亚迪的弗迪动力如今在新能源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早在2022年5月,斯威汽车就和弗迪动力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开始共同研发打造混动技术平台。

由此来看,斯威品牌的电动化转型其实“蓄谋已久”,这也是龚大兴喊出“把价格打下来”的底气所在——选择成熟的合作伙伴进入新赛道,斯威汽车这一步是明智的。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当新势力们纷纷涌入高端化赛道想和BBA抢饭吃时,选择切入10万级增程SUV市场的斯威大虎EDi够务实,也够机灵。

近些年汽车市场风云变幻,大浪淘沙,谁主沉浮?大家其实都是“活久见”。诞生于2016年的斯威汽车低调耕耘三四线市场,形成了独特的体系韧性,在摸爬滚打中对城乡消费者需求充分洞察,不冒进,也绝不落后——相比诸多高不成、低不就的新车型,斯威大虎EDi率先进入细分赛道抓住10-15万新能源市场或将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