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59.8万美元只为让特斯拉在超级碗上丢人?这个美国牛人搞什么?

2023年02月16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花59.8万美元,让自己不喜欢的公司丢人现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近日,美国一名牛人就体验了一把。

在2月13日的超级碗赛事中,一段与特斯拉有关的广告成为焦点。

许多人都知道:特斯拉是从来不在传统媒体上投广告的。

但没关系,因为这则广告是专门怼特斯拉的。

让特斯拉在美国人民面前丢人?

马斯克一向看不上电视这种传统媒体,但策划了这次超级碗广告的美国企业家奥多德用实际行动告诉马斯克:你不想上电视,我有办法让你上。

广告画面显示,一辆开启了完全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Model 3在学校门前的人行横道上碾过了一个儿童大小的假人,还碾过了婴儿车中的假婴儿。

与此同时,驾驶员的手和脚离开方向盘和踏板之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将车辆引导到了错误道路上。

这则30秒的广告,全程都在反复告诫公众,要完全禁止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FSD)进入公共交通领域。

有意思的是,超级碗当天,马斯克被人拍到就在现场观看比赛。

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马斯克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女友,坐在超级碗现场,看别人花钱来黑自己。

这则广告由一个名为“黎明计划”的组织推动,创立者叫奥多德。

该组织的目标是“让计算机对人类更安全”。

2022年奥多德在《纽约时报》上刊登整版广告,告诉人们FSD系统每隔8分钟就会发生一次严重事故。

在涉及到特斯拉的广告中,奥多德一般都会加上一句:THE DAWN PROJECT,意思是“最糟糕的软件”。

算上这次花费了59.8万美元的超级碗广告,该组织已经先后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用广告宣传等手段,阻止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上路。

这会对特斯拉产生什么影响?

按照马斯克的个性,这种小风浪应该不会对他本人造成什么重大影响。

敢对推特公司一次裁员3000人的马斯克,什么场面没见过?

但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质疑,马斯克却不能完全无视。

因为,盯上特斯拉的并非只有民间人士,还有监管机构。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数据,2021年7月以来美国共有约400起与辅助驾驶系统有关的事故,与特斯拉有关的达7成。

48起特殊碰撞调查中,特斯拉占39起。

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启动41项与特斯拉自动驾驶有关的事故调查。

所以,马斯克还是认真审视一下特斯拉所谓的自动驾驶系统吧,各国监管机构的大棒,可比一则超级碗广告要厉害得多。

结束语

事实上,就连自动驾驶这个词,都被很多国家的监管机构禁止在广告中使用。目前全球汽车工业连电动化都还没有完成,个别企业过于激进的自动驾驶方式,我觉得,还是先收一收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