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秀儿BYD一脸!吉利中高端新能源定名“银河”:每个人仰望的星空

2023年02月16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早在本月初,吉利就曾预告称要发布全新的新能源系列品牌,并将于2月23日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正式发布“吉利品牌新能源战略”,该系列首款智能电动产品届时也将迎来全球首秀。而当时几何汽车官方转发该消息时,表示期待“银河”的璀璨。网友纷纷猜测新品牌或定名为“银河”,与比亚迪的“仰望”凑成个CP。

2月16日,“汽扯扒谈”从吉利官方获悉,其中高端新能源品牌正式定名为“银河”。品牌是slogen:银河,每个人仰望的星空。

从目前发布的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出,银河的首款车为运动式轿车,造型较为犀利。新车前脸采用了下压式车头,配备狭长的“L形悬浮式”日行灯。同时前脸疑似配有显示屏,或与高合 HiPhi X一样,进行人车交互。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长前悬与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车顶,整体造型科技感满满。

尾部方面,该车使用贯穿式尾灯,灯带同样采用“L形悬浮式”设计,与前灯造型前后呼应。

据吉利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采访中透漏,银河新能源系列拥有纯电、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三种动力形式,同时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智能化配置,并在运营方面强调用户直连。

目前吉利新能源品牌矩阵有吉利、几何、睿蓝、极氪、沃尔沃、极星、路特斯smart(奔驰合资),看似品牌众多且覆盖高中低端以及纯电、混动、换电等多个档位及领域,但从细分市场来看,30万级别有极氪001一年狂揽7万多的销量,20万级别以下有几何、睿蓝以及吉利雷神混动等众多车型,但20万这一级别的消费端市场,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燃油领域,吉利并没有爆款输出。在比亚迪汉在此细分领域风生水起时,吉利也急需一款刷存在感的车型,于是银河应运而生。

据“汽扯扒谈”推测,银河品牌的定位将低于极氪高于几何,首款车价格应在20万级,上市之后与比亚迪汉、海豹以及特斯拉Model 3等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