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比亚迪暗自较量?长安深蓝入局:仰望银河,那是一抹深蓝

2023年02月1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月16日,吉利中高端新能源系列正式定名为银河。品牌Solgen“银河,每个人仰望的星空”恰好包含了不久前比亚迪刚刚发布的高端品牌“仰望”,网友纷纷调侃:“感情比亚迪仰望的吉利啊!”

而回看仰望的宣发海报,比亚迪就好像提前料到有今天一样,一句“敢越星河”直接回击。

有意思的是,长安深蓝在这个时候也来凑热闹,一句“仰望银河,那是一抹深蓝”直接将比亚迪和吉利蹭了个遍。

至此,自主品牌“三巨头”算是模式初定,颇有当年BBA的味了。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阵营的固定座上宾,奔驰宝马奥迪也一直是相爱相杀,在持续性相互较劲的同时,偶尔也会致敬一下对手。其中较为经典的便是“奔驰借关公宣战,宝马奥迪巧妙回应”。

众所周知,奔驰E级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来自宝马的5系以及奥迪的A6,而当时奔驰巧妙地借用了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典故暗讽宝马5系及奔驰A6为手下败将。

海报一出,宝马率先回击。与现在吉利、长安深蓝不一样的是,宝马不仅连海报背景都没换,而且同样利用了关羽的典故加上谐音梗,摆出了关羽“大E失荆州,失E走麦城”的两次重大失意。小字部分“无宝马,不英雄”更是借用了将关羽座驾赤兔宝马的威名。

这时候奥迪坐不住了,连发两张海报,作为回击。颇有骨气的奥迪同样没有更换海报,而是借用了关羽身处三国的时代背景,把豪华市场的“三分天下”,并且作为当前国内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老大,奥迪自然是“‘奥’视天下”,同时告诫保持宝马“岂可轻‘迪’”。

而奥迪的第二张海报“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双全世界都能一眼辨认出的LED大灯强化了其“灯厂”的标签。

除了在汽车行业,品牌间的此种联动在其他行业也较为多见,比如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麦当劳和肯德基间的“爱恨纠缠”。在所有的联动中,品牌各方无疑都是受益者。而作为看客的我们,也能乐呵乐呵,何乐而不为呢?希望各汽车品牌,尤其自主品牌们的宣发都能“支棱”起来,创造一个良好的汽车文化氛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