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中高端系列来了,命名“银河”,首款新车尾灯酷似保时捷

2023年02月16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发布消息,即将推出吉利品牌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并且正式定名为“吉利银河”。银河系列的首款产品,将在本月23日亮相发布。

据悉,该产品将采用全新的设计、三电和智能技术,定位预计会在几何品牌和极氪品牌之间,主打20万-30万元级市场。

从公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预计将会跟小鹏P7、深蓝SL03、比亚迪海豹等车型进行竞争。

从曝光的官图来看,前脸部分整体造型比较简洁,姿态相对低趴,应该会主打运动性能。两侧还可能提供大尺寸的导流槽,搭配“L”字型犀利的日行灯,有点克尔维特的感觉。

新车将 " 光 " 发挥的淋漓尽致,不难发现,新车的门把手、轮圈都布置有光源。尾部立体的贯穿灯带,与保时捷车型有几分相似,看上去同样运动范儿十足。

内饰方面,目前官方尚未正式曝光。不过从透露的细节图来看,新车将配备运动座椅、高端音响系统等配置,中控屏还可实现上下、左右调节。

动力方面,吉利银河系列未来的车型,将以大里程PHEV+纯电为主,预计大里程PHEV搭载的是吉利雷神混动系统,而纯电动车型或将采用新的架构。

纵观整个吉利集团,已经坐拥不少的汽车品牌了,包括:吉利、沃尔沃、极星、领克、几何、睿蓝、智马达、极氪、宝腾、路特斯等十大子品牌。

为啥还要在吉利品牌下做一个高端系列?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吉利算是布局相当完善的。可反观新能源,就点着急了,极星、几何和睿蓝目前都是有气无力的感觉。极氪虽然表现不错,但产品线也不完善,而且难以普及10-20万的主流消费区间。

因此,在疆哥看来,一是内在因素,即几何汽车和极星不给力,极氪定价在30万以上,在20-30万这个区间吉利需要补位;二是外在因素,除了造车新势力,各大传统车企也都在抢占高端电动车市场,同时大力发展插电混动车型,吉利自然也不能掉队。

但是,这种策略会成功吗?或者说,合理吗?毕竟,极星、极氪、几何、睿蓝、Smart等品牌,都推出了相应的新能源产品,如果再推出一个高端系列,难免会导致子品牌间的“内斗”。疆哥倒不是质疑吉利能否撑得起这么多的子品牌,只是这般景象,难免会让大家产生一种“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既视感。

近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的表现一枝独秀,相信也让一众国产品牌眼红。相比于比亚迪,吉利在插电混动和纯电的布局还有待完善,尤其是在中高端领域上,吉利的产品布局依然薄弱。推出全新的高端系列,有利于吉利进一步完善其新能源产品矩阵。至于有没有搞头,咱不妨坐等看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吉利高端系列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