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购车好时机:促进汽车消费,郑州新增1亿元消费券

2023年02月16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当今,汽车产业已经成为仅次于房地产市场的支柱性产业,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我国也已经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大的市场。

不过,受种种因素的影响,对于目前的整个汽车行业来说,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这一点,从今年1月国内各大车企的市场表现就可见一斑。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月国内车企狭义乘用车销量排名前10的车企中,除了销量冠军比亚迪同比增长了47.1%,其余九家车企同比都是呈下滑的趋势。

月销量在10万辆以上的车企,只有比亚迪长安一汽大众

同比降幅最高的车企是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其中东风日产同比下降59.3%,上汽通用同比下降54.2%。

也正是基于此,为了能够刺激汽车消费振兴车市,进入2月份以来全国各省和直辖市也都加大了对于汽车行业的利好政策。

比如上海市,将会延续新能源车购置补贴政策。2023年6月30日前购买充电动汽车,每辆车有1万元的财政补贴。

北京市也发放了2000万的汽车消费券,对于车价10~20万的车辆每辆车直降2000元,车价在20元以上的每辆车直降3000元。

河南省在2023年3月底之前,对于在省内新购汽车按照车价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

作为河南省的省会郑州,进入2023年以来同样也加大了对于汽车行业的补贴力度。1月1日到2月6日刚刚发放了5000元的汽车消费券,2月6日到3月10日郑州市又再次增发了1亿元的汽车消费券。

其中,燃油车消费券增发了6000万元,新能源车消费券增发了4000万元。

据了解,活动期间在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开票,并在郑州市上牌的可以根据购车价格的不同,申领3000~6000元不等的电子消费券补贴。

按照要求完成新车购置和上牌的消费者,在2023年3月1日上午10时进入郑好办APP首页“兔年迎春汽车消费券”板块进行资格校验,然后按步骤申领。

据车快评了解,近期郑州市区也针对此次汽车消费券的发放也开展了多场大型的车展促销活动。2023年郑州汽车消费节,2月25日将会在河南省体育中心拉开序幕。

所以,郑州地区最近计划买车的消费者,一定要抓住2月这个购车的好时机。

除了各地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进入2023年以来包括特斯拉、AITO、小鹏以及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也都加大了优惠力度。

如此,可以很乐观的预测,今年2月国内车市也将会逐渐升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