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与广汽联合投建超级充电站 年底前或可达200座

2023年02月17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16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双方技术及产业资源优势,围绕“极速充电技术”的联合研发、产品应用及超充网络建设、构建新能源汽车超充新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全国超充网络、普及极速充电技术、完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推动200座超级充电站,为用户提供“加油站式”充电新体验。

根据战略协议,基于各自在超充技术和超充资源的优势,在超充技术交流、联合研发、产品应用以及超充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共建等方面开展生态合作,并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推动200座超级充电站;到2025年底前,将在全国联合推动极速补能新生态圈建设。

巨湾技研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技术创新公司,聚焦极速快充电池的研发,带来全新充电解决方案。巨湾技研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储能器—巨湾XFC(eXtreme Fast Charging)极速电池最大充电功率达480kW,0-80%充电时间仅为8分钟,在全球率先实现8分钟极充动力电池的市场化应用,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颁发的“电动汽车最快充电技术”认证。

在极速充电新生态建设方面,双方将积极开展超充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基于共赢的愿景,在国内共同推广并投建大功率超充站,推进超充网络运营平台互联互通、合作引流,共同开展超充站展销业务。在建设落地展销超充示范站基础上,开展一系列超充车主超充站充电权益活动,为用户打造优质充电服务体验。

此外,双方还将长期联合推广合作,依托合作场站,加快推进极速充电新生态建设,为用户打造“让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充电新体验。

此次北汽新能源与巨湾技研开启战略合作,联合投建超级充电站,将进一步降低投建成本,加快能源补给布局速度。同时,通过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夯实北汽新能源在三电领域特别是超充前瞻技术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快超充技术的普及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未来,巨湾技研将继续深耕XFC极速充电技术领域,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极速充电动力电池的应用,继续与多方合作加快在能源补给服务领域的整体布局,积极推动超充网络和超充新生态的建设,为用户提供“让充电像加油一样”的类加油站式新能源汽车充电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