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选中型SUV 大众探岳、红旗HS5和北京现代胜达谁更强?

2023年02月17日 02: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当下,对于生活有一定的追求的消费者而言,他们买车更注重性能、舒适性和大品牌。中型SUV往往就成为前者的首选,尤其是合资品牌,它们针对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推出了多种空间宽敞,配置丰富的SUV车型,以求进一步占据市场份额。

今天,我们就带来2023款大众探岳、2022款红旗HS5和2023款北京现代胜达(以下简称:探岳、HS5和胜达)等三款中型SUV。尤其是在过去的一月,这三款车型在过去的一月份销量接近,加上它们都有较为出色的驾驶乐趣,以及一定品牌效应,所以竞争较为激烈,选择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接下来,我们就做一个全面的横向对比,看看究竟哪一款更值得消费者选购。

外观设计:各有亮点,华系设计更个性

相比之前车型,探岳采用名为“锐·智”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更显精致并且前格栅内部的布局发生了明显变化,颜值有了全面提升,具备了R-line运动化的影子。红旗在开启新战略后,产品更新迭代加快,并且价格更亲民、竞争力也更强,HS5外观采用家族式风格,独特的设计呈现出恰到好处的高级感与运动感。胜达与之前的车型相比,仅在细节部分做出调整,整体造型依旧延续硬朗风格,而外观变得更加精致。

照明配置方面,三款SUV均配备了LED远近光大灯组(胜达除入门版车型),并提供LED日行灯和自动前大灯功能。而三款SUV的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此外,大灯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功能在三款车型上均有体现,功能上不相上下。

探岳侧面线条流畅略带溜背风格的尾部曲线搭配车顶扰流板,平添了几分运动气息。HS5的侧面设计简洁,但车身型面营造出若隐若现的肌肉感,而镀铬装饰的点缀也恰到好处。胜达的车身相比海外版更为修长,而且平直线条的加入也是整体造型更为硬朗。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长宽高分别为4593/1860/1665mm,轴距为2731mm;HS5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而胜达长宽高分别为4945/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单从车身尺寸看,胜达较为占优,而HS5则在轴距方面较为领先。

车尾方面,探岳尾部线条简洁,可发光logo加上下方“TAYRON”车标,以及隐藏式排气设计,HS5车尾造型较为饱满,在展现横向设计元素的同时,镀铬饰条所体现的韵律感也更为明显。胜达的尾部设计与海外版完全不同,贯穿式尾灯点亮后颜值不俗,而底部护板装饰更凸显了运动感。

座舱空间:满足日常需求,表现都较出色

作为销量接近、互为对手的三款SUV,它们在内饰的表现上,均展现出较为出众的工艺水平。

探岳依旧采用家族式内饰布局,同时在IQ. Light智能灯光交互以及IQ.Drive智驾管家等多项配置的加持下,车内整体科技感迎来了显著提升。HS5内饰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屏幕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造型,科技感满满。在多种内饰材料的堆叠下,车内营造出一定的豪华质感。胜达的内饰设计依旧保留了韩系车温馨的家居风格,做工和配色都比较到位,不过中控密密麻麻的按键,对于某些消费者而言并不是很“有好”。

三款SUV均配备了液晶仪表,探岳和HS5分别配备了尺寸为10.25英寸和12.3英寸液晶仪表,信息布局合理,显示较为清晰。而胜达则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的组合方式,相对而言并不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SUV均配备了液晶中控大屏。其中,探岳全系搭载12英寸液晶屏,HS5和胜达则配备12.3英寸中控液晶屏,不过胜达入门款车型仅提供10.25英寸屏幕,在视觉表现力方面稍显不足。

功能方面,它们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像探岳搭载的12英寸液晶屏内置大众MIB3智能网联系统,不但操作简单流畅,而且支持CarPlay、CarLife等高实用性功能。

HS5搭载12.3英寸中控屏幕,科技性进一步提升。内嵌的智能语音交互、车载WiFi、在线应用(音乐、天气、导航等)等丰富的功能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胜达同样使用12.3英寸中控屏幕(除入门版),屏幕清晰度处在主流水平,显示效果较为细腻。配备了新一代AVNT车机智能互联系统,车机系统支持导航、智能语音以及百度CarLife等丰富的车载功能。

空间方面,作为合资SUV,三款车应付日常使用那是绰绰有余。当然,除了乘坐空间的大小以及布局,座椅材质/包裹性等客观因素也会影响乘坐体验。

前排空间——

作为最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德系品牌,探岳前排座椅填充软硬适中而侧翼厚实,能够给乘坐者提供出色的包裹性和支撑性。HS5座椅采用石榴红配色,由Nappa真皮+Alcantara材质拼接而成,舒适感和高级感到位。而胜达前排座椅宽大厚实,材质细腻且柔软程度适中,而靠背的花纹也凸显格调。

后排空间——

探岳的后排座椅提供了较为出色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并且靠背支持调节,进一步提升舒适性。HS5后配座椅配置与前排一致,不但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而且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胜达采用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具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空间也更为充裕。

后备箱空间——

后备箱空间上,探岳的容积为506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能够进一步扩充,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相比较而言,HS5和胜达并没有给出具体后备箱容积。不过从车主的实际反馈来看,这两款SUV应付日常出行还是绰绰有余的。

可以说在外观、内饰和空间方面,三款SUV是各有千秋,而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不过,仅仅通过外观内饰就决定选购一款新车还是过于草率,我们不妨接着往下对比。

科技配置:整体表现全面,同级较出色

当然,不管是想买一辆代步还是家庭用SUV,科技配置都是当下消费者考量的重点。要知道,配置越丰富的车型显然更具有吸引力。

说到科技配置,这三款SUV可谓是各有特色。探岳在照明配置方面独占优势,除了部分车型外,该车不但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调节、自动大灯,还具备延时关闭等功能。此外,探岳的第二排座椅还能够实现前后调节、靠背调节等功能,舒适型更突出。

当然,并不是说剩余两款车就毫无优势可言。HS5除中低配车型外,其余均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驾驶辅助影像等安全配置。而胜达同样出现了配置不均衡的情况,只有在高配和顶配车型上才搭载了较为全面的科技和安全功能。

倒车影像——

经过一番对比,我们看到探岳的配置更为丰富,HS5的配置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胜达则需要选择高配或顶配车型时,才能与探岳在科技配置方面一决雌雄。

动力总成:满足不同需求,胜达动力更强

一款车好不好,动力总成很关键。毕竟强劲和持续的动力,才能保障车辆的任意驰骋和正常使用。

从动力总成的对比看,在2.0T动力上,胜达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账面数据都是最强的。值得一提的是,探岳提供1.4T以及2.0T低高功率共三款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另外,HS5搭载的2.0T发动机,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的用车需求。

动力配置方面,探岳搭载1.4T和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为250N·m、320N·m和350N·m,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全时四驱系统。

HS5搭载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40N·m,传动匹配6AT自动变速箱。其中,部分车型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通过性。

胜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峰值扭矩为353N·m,传动匹配8AT自动变速箱。其中,部分车型搭载有适时四驱系统。

车辆底盘——

从车辆的通过性来看,探岳和胜达的最小离地间隙分别达到了155mm和185mm,对于一般的SUV车型来说,这个高度足以满足一般越野道路的通过性。对于HS5而言,其满载状态下190mm的离地间隙是三款SUV里面最高的,其越野性能表现也较为出色。

接下来,我们来看下三款SUV的售价情况。

从售价上看,探岳的厂商指导价为20.49万-25.99万元,HS5的厂商指导价18.38万-24.98万元,而胜达的厂商指导价为20.28万-27.28万元。单从指导价上看,HS5的性价比更高;但探岳在本地有2.5万元的现金优惠,而HS5和胜达均没有优惠。这样看的话,探岳又具有了一定的价格优势。

写在最后:

从对比结果来看,这三款高人气SUV既拥有各自不可挑剔的优势,又具备较为明显的缺憾,所以消费者购车更应有针对性去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车型。

整体来看,大众探岳在动力配置上较为丰富,在品牌力上有一定的优势,适合喜欢大品牌的消费者;而红旗HS5配置丰富,外观设计更符合潮流,适合个性化的用户选择;对于不太注重性价比又希望买到配置丰富的消费者来说,现代途胜则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