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插混、250千瓦!预售仅14.49万起,这UNI-V过分了

2023年02月17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长安汽车官方正式开启了长安UNI-V 智电iDD车型的预售,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4.49万-15.99万元,相较于燃油版车型有万余元的价格上调,作为参考,长安UNI-V燃油版当前的售价区间为10.89万-13.99万元。

新车上最大的亮点将是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等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

外观方面,长安UNI-V 智电iDD和普通燃油版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异,其基本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设计风格。新颖的无边界样式格栅、隐藏式门把手车身、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尾灯组等设计依旧出现在了新车上。

且新车的运动氛围也同样出色,长安UNI-V 智电iDD车型也还将配备流畅的掀背式车身、掀背式尾门、电动尾翼、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布局、带有碳纤维纹路装饰的下包围进气口和前唇等元素,门窗装饰条和轮辋也更新为熏黑式设计,整体较为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此外,作为一台插混车型,新车也还在车尾右侧新增了“iDD”标识,这也是新车上为数不多的改动,以此来提升辨识度。

内饰部分,长安UNI-V 智电iDD同样未出现太大程度的改动,整体布局设计仍同燃油版UNI-V车型相差无几。新车将全系标配3+10.3+7英寸三联屏仪表、10.3英寸中控屏幕、双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挡杆等配置,加上暗夜陨石灰和电感科技蓝两套专属内饰配色,整体质感和科技氛围仍旧出色。

新增了电气化元件的UNI-V 智电iDD车型也对车机系统功能进行了优化升级,以更高适配动力系统。新车将新增加电池电量信息、驾驶模式及车辆状态信息显示。

从该车型命名就可知晓,动力方面则是UNI-V 智电iDD与普通燃油版本UNI-V车型的最大差异之处。新车型将会搭载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匹配蓝鲸6速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并且还集成了驱动/发电一体式电机,使得其在油耗与动力之间有一个不错的平衡。

性能方面,该动力总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50千瓦,综合峰值扭矩高达590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成绩可仅需6.5秒,极速可达215公里/小时。

续航方面,UNI-V 智电iDD将搭载18.4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到113公里,满电满油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00公里,即使在馈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也可低至每4.2升/100km,和普通燃油版本的长安UNI-V每6.22升/100km的油耗相比,燃油经济性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

UNI-V 智电iDD能有如此出色的动力性能及油耗表现,得益于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中的三离合电驱变速器,能提供多达6挡的传动齿比,适配多种行车工况,能效十分出色。综合性能整体也并不逊色于其他插混系统。

此外,UNI-V 智电iDD还搭载了三模充电技术,支持交流慢充(6.6千瓦)和直流快充,并支持220伏家用充电功能和对外放电,补能及可扩展性也都十分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