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灵动的城市精灵,试驾雷诺江铃小麒麟

2023年02月17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说起微型纯电动车,必然少不了宏光MINIEV的身影,在成为市场爆款并且带火了细分市场后,其他车企也开始纷纷跟投,像是奇瑞的QQ冰淇淋、吉利熊猫mini等,而今天笔者想要说的,则是这款雷诺江铃小麒麟。

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小麒麟的入市时间并不算早,目前拥有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5.59万-5.89万元,此次我们试驾的则是灵动版,也就是顶配车型。

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造型比较圆润,采用蓝色涂装,艳丽的车色使其行驶走在大街上,总是让人忍不住的行注目礼,上一次有过这种体验还是开着阿斯顿·马丁。

封闭式的中网彰显着其新能源的特殊身份,并采用亮黑色的涂装,并将两侧的前大灯组相连接。值得注意的是,在黑色塑料盖内部还设有充电接口。

前大灯组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设计,光源均为卤素,内部还印有“JMEV”的字样标识,在功能性方面,其则支持大灯高度可调。

前脸下方可分为三部分,中间为开口式设计,两边则带有三角形的黑色封闭的装饰板,内部条纹的设计让其多了几分设计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若隐若现,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白色的车门把手、反光镜与车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俏皮中还带着点可爱。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500、1646、1460毫米,轴距为2340毫米。

来到车身尾部,整体造型较为饱满,黑色的车窗与车身的色彩搭配加强了整车层次感,下方三角形黑色装饰板的加入与前脸一脉相承,形成了呼应。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并未配备快充充电口,仅在前脸拥有一个慢充充电口,所以在充电时间方面可能会有些长。

进入到车内,让人万万没想到,这个价位的产品还能拥有彩色仪表与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是别具一格,周围包裹这一层淡蓝色。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细节之处加以加粗的处理,支持手动上下调节,而亮黑色装饰板的使用则多了几分质感,摸上去总让人觉得多功能按键会慢慢浮现。

彩色显示的行车电脑,在视觉效果上要比传统设计更加丰富,色彩上的应用也要更多一些,驾驶者可在这里查看行驶里程、剩余电量、时速等,不过信息是不可调节的。

9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不错,并拥有蓝牙、手机互联等,后者则需要通过连线的方式进行连接,大大加强了家用属性,而屏幕周围也同样加入了淡蓝色进行修饰。

中控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这里均为实体按键,可对出风方式、空调内循环等进行调节。

在中控台底部设有一处储物区域,内部大小有些尴尬,无论是纵置还是横置均无法放置图片中的手机,只能存放一些小的物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此区域还配备了12V的电源以及危险报警闪光灯,但在低配车型上,后者被取消了。

新车采用四门四座的设计,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的手动调节,符合这个价位的设定,而后排座椅则可以全平放倒,即使是一些大件行李亦可装载。

体验者身高1.78米,当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仍然留有三指的距离,而此时的腿部空间还算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26千瓦,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75公里。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开过这样的车型,走在马路上,你永远会是那最聚焦的一点,得益于车身小巧的关系,即使身处于拥堵中,也可以在车流中从容的穿梭。

26千瓦的动力输出算不上高,但推动这辆小车还是没有问题的,在中控台的底部,驾驶者可根据用车场景进行前进、倒车挡位的调节,而最右边的“E”则代表着ECO,也就是经济模式,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笔者还是不推荐此模式,因为整辆车会变得很墨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只是辆几万元的代步车,但却配备了倒车影像,这在同级别当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在日常的倒车当中能起到不小的辅助作用,对新手来说十分友好。

编辑总结:众所周知,微型电动车的最大用途便是日常短距离代步,而这辆车拥有175公里的续航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人们一天的代步需求,配合中控屏等,还能让这段旅途变得更加有趣,而全平可放倒的后排座椅,则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即使是外出旅行,也不用担心行李装载问题,如果让你给这辆车打分,你会给几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