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防了!起亚高管开撕比亚迪:王传福管好自己的团队

2023年02月17日 17:08:06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目前,为了拉近与汽车用户的距离,各家车企高管亲自下场营销带热度的案例已屡见不鲜,比如理想总裁李想的“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经典语录以及与长城CFO魏学军就增程技术的相互探讨,都为自家的产品增加了话题度。但像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这样就营销问题直接开撕的场面,还是不多见。

事情起因于比亚迪团队在相关平台发布了“不良”言论,说韩系是“棒子车”,引起杨洪海的强烈不满。

2月17日,杨洪海直接在社交平台喊话王传福管好自己的团队,吐槽比亚迪的团队和水军没素质,同时“四个反问”句句直击比亚迪

虽然以上博文已被删除,但打开杨洪海主页可以看到最新的一条仍然是与比亚迪水军有关的吐槽,且评论区也被众多网友攻陷。

关于名字问题,虽然BYD一直被诟病,但有网友认为KIA也没有多么好听,而且大多数网友认为其为了几条水军言论不至于不顾高管颜面,这明显是在蹭比亚迪流量,更有网友直接吐槽即使这样起亚的车也是卖不出去。

近几年,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汽车市场结构的变化,“韩系车”在华销量持续下滑。而在过去的2022年,起亚在华销量也仅有94346辆,同比再度大幅下滑。

新年伊始,新起亚K3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29万元—14.39万元。面对这样的定价,网友直呼起亚真的要放弃10万元以上的市场了?

纵观国内市场,11.29—14.39万元的价格,我们可以在自主品牌当中找到一堆吊打起亚K3的车型:上市三天订单就就超过1.5万的比亚迪秦PLUS DM-i 冠军版1.5L DM-i 插混动力,指导价:9.98—14.58万元、长安UNI-V搭载1.5T或2.0T发动机,指导价:10.89—13.99万元、吉利星瑞 搭载2.0T发动机,指导价:11.37—14.57万元、广汽传祺影豹 搭载1.5T或2.0L DHT混动,指导价:9.83—14.80万元、奇瑞艾瑞泽8搭载1.6T发动机,指导价:10.89—13.29万元等等,这些车型的产品力和品牌形象,都可以碾压起亚K3。而在合资品牌中以这个价位也可以买到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别克英朗丰田卡罗拉等众多车型。

众所周知,起亚在国内市场一直主打高性价比路线。虽然目前各汽车品牌都希望提高自己的品牌调性,但对于在国内市场生死线徘徊的起亚,当前首要任务是提高销量,赢回自己的市场份额。已经摇摇晃晃,却还想要奔跑,那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摔跟头。想要打个翻身仗,起亚面对的问题绝不只是营销上的品牌形象改变,而是要真的拿出有诚意的产品和价格。

这么看来,面对产品不给力、销量低迷、营销乏力、品牌价值上不去这些问题,作为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的杨洪海一时破防也可以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