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或推超低价电池“捆绑套餐”

2023年02月17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国内媒体爆料,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正在向车企推行一个“锂矿返利”计划,以降低电池成本。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宁德时代的证实。

该计划提出,未来三年,与宁德时代合作的车企,需要承诺约80%的电池采购来自宁德时代,即可享受一部分动力电池的碳酸锂价格以20万/吨结算(目前市场行情为47万/吨)。而合作的车企仅限华为、理想、蔚来、极氪等核心战略客户,不包含特斯拉,合作签署后将在今年三季度执行,目前已经有车企在签署合作协议的过程中。

宁德时代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很少推行降价计划,此次降价举措,将会增加对其他电池厂商的压力。目前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也跟进了10%的降价计划。

去年电池原材料上涨40%,宁德时代直接把电池价格上涨了约40%,这一涨幅给车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让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开始投身自制电池,或引入第二至三家电池公司。但像二三线电池公司,并不会完全将材料上涨传递给车企,而是中间消化一部分成本。

此次宁德时代降价,应该是感受到了压力,对于车企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特斯拉比亚迪的攻势下,获得喘息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