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宝马!特斯拉成为美国最大的豪车制造商

2023年02月17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17日消息,据外媒Telsa Rati报道,特斯拉已超越宝马,成为美国最大的顶级豪华车制造商,在销量上遥遥领先。

Experian的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销量实际上比2021年增长了41%,有484351辆新车注册,而宝马同期下降了5.3%,有32929辆新车注册。另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则以269511辆的注册量成为美国第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其2022年注册量几乎与2021年持平。

零跑C11增程版发布!15.98万起售,3月中旬交付

特斯拉Model S

一、从电车一哥到豪车一哥 早有预测

据Automotive News报道,去年美国15个豪华品牌的新车上牌量为218万辆,同比下降2.5%,但特斯拉的成绩却相当可观。

事实上,特斯拉不仅要与生产电动汽车的对手竞争,还要与行业经验丰富得多的老牌豪华汽车制造商竞争。在某种程度上,特斯拉虽然只销售一种类型的车辆,但是却赢得了美国的豪华车市场。

虽然去年特斯拉股价遭遇了不小的滑铁卢,但是其销量却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根据Experian的报告,早在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便超过了所有豪华汽车品牌,新车注册量为113882辆,占据了21.8%的市场份额,第二名的宝马销量为80482辆,比特斯拉少卖了33000辆。

零跑C11增程版发布!15.98万起售,3月中旬交付

宝马X4

彼时,人们已经开始猜测,特斯拉将在2022年成为美国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而Experian的最新数据已经证实。在美国市场,特斯拉不仅在整体汽车销量上打败了所有美国市场上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而且还以巨大的优势取胜。

而在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早已是当之无愧的一哥。Experian数据显示,特斯拉新注册的484351辆车均为电动汽车。相比之下,宝马去年新注册的电动车仅有14159辆,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车注册量也只增加了11444辆。

二、多角度定义特斯拉的豪华 不输BBA

虽然特斯拉的全电动汽车并没有真正遵循传统豪华汽车的惯例,但从车辆的不菲价格、先进的技术和强大的性能,特斯拉早已被定义为真正的豪车。

零跑C11增程版发布!15.98万起售,3月中旬交付

特斯拉部分车型售价

首先从价格来看,特斯拉Model S、Model Y等车型的部分款式售价都已高达百万人民币,即使是相对入门的Model 3、Model Y售价也需要30万人民币左右,购买门槛已经达到了“BBA”级别,因此特斯拉在价格上完全称得上是豪华汽车。

另外,从技术和性能上看,特斯拉不仅拥有成熟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而且车辆在动力性能、电池续航、车机系统等各方面的表现都领先于其他新能源车型。

当然,和宝马奔驰以及奥迪等传统豪车相比,特斯拉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科技感强,特斯拉旗下的车型能给用户带来与燃油车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此外低至3.3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是传统燃油车所难以企及的。

结语:称霸美国豪车界,但特斯拉还在向前迈进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努力为每一个普通消费者提供其消费能力范围内的纯电动车辆,特斯拉的愿景是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显然,特斯拉虽然成为美国豪车一哥,但距离马斯克的愿景还有一段距离,所以特斯拉的进击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