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UR-V是最懂“新中产”的SUV?

2023年02月17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这几年间国内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其中带动消费主流趋势的新中产人群特点也在悄然生变。

Quest Mobile近期发布的《2022新中产人群洞察报告》中对新中产的定义是:除了财富层面以外,更大的考量是精神和价值观,对品质、智能化、便利性更为敏感,并指出未来80%的消费将由新中产贡献。

新中产消费观的最大特征是,理性化倾向明显。更在意质量以及性价比,对于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愿意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从追求拥有到追求体验,从注重价格到注重品质,从从众选择驱动到个性化需求优先等等,他们的消费观念是——买好的,买对的。

新中产全新的消费逻辑和生活主张,带动中国社会主流消费趋势,特别是汽车消费的变化,这对于车企而言也是一大考验。在百花齐放的汽车市场,到底哪款车才是新中产的最佳选择?兼顾面子和里子的中型SUV无疑是最佳选择,而东风本田UR-V和昂科威PLUS则是呼声较高的两员。

都是“大五座”,UR-V更讲究舒适的品质感

对于新中产而言,汽车已经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是追逐理想生活的第三空间,更是随性而不受限的快乐生活体现。他们的要求不仅仅是拥有,还对舒适性、空间有着更高的追求。

以UR-V和昂科威PLUS的车身尺寸而言,放在其他车企手里,很可能就被安排上7座SUV的设定。但与其增加舒适性并不高的第三排座椅,让车内整体空间变得更加紧凑,还不如坚持大五座的设定,让每个乘客的舒适性都有所保障。

不必委屈任何一位家庭成员,让每位乘客都能找到自己舒适的坐姿,这无疑更符合新中产顾家的理念。

两者均定位为中型SUV,UR-V在长度和宽度上占有优势,而昂科威PLUS在高度和轴距上更突出。实际表现来看,两者前后排空间都足够宽裕,但乘坐舒适性的呈现从来都不是简单的数据堆砌,更是设计细节上的考验。

比如座椅柔软度上,相比于偏硬设定的昂科威PLUS,UR-V更讲究乘客久坐的舒适性,采用了舒适性更佳的软质填充物,且UR-V的座椅工程学设计在腰部及腿部支撑上更优于昂科威,相比之下更舒适。

两者的后排地板方面,昂科威PLUS中间稍微有些隆起,满座状态下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反观UR-V则是全平的设计,更雨露均沾,即使满座情况下也充分保障到每位乘客的舒适性。不仅把后排空间做到足够宽敞舒适,而且有关于提升品质感的待遇还有很多。

比如同级少见的90°开启后车门,即使是不同身型的乘客都可以更优雅、便利地上下车,尤其是老人家,腿脚不方便的话会更舒适。而独立空调的配备,也更加照顾到前后排乘客不同的温度需求,比如小孩子对温度更加敏感,就可以单独调整后排温度而非整车温度,营造一个更舒适的车内环境。

另外,电动遮阳帘和中央扶手控制区域的配备,除了增加后排乘客的便利性和隐私性之外等,也让后排乘客的尊享感进一步提升。比如接待客户或者领导的时候,UR-V后排的空间以及高级感表现就不亚于行政轿车的水准,可谓是宜商宜家的存在。

作为家庭顶梁柱的新中产,永远都会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家人,UR-V对他们的想法可谓是拿捏得死死的,Honda MM魔术空间设计理念正是达成这一成果的功臣。相对而言,UR-V比昂科威PLUS更讲究设计的细节以及舒适性的营造,更迎合新中产对高品质舒适空间的需求。

主打智能化,UR-V更注重全面的幸福感

与时俱进的新中产,总喜欢走在时代潮流的前沿,他们更愿意为智能化设备投入更多,让生活变得更便利、更高效。正如日常用车场景一样,舒适大空间仅仅是幸福感来源的奠基者,高品质的体验更需要智能化、安全配置的画龙点睛。

我们选取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关于各种配置的供给,两者都表现得毫不吝啬。充足的安全气囊、主动刹车、巡航系统、远程启动、车联网、语音控制等主流系统和配置应有尽有,为用户营造了一个足够智能且安全的用车环境。

但细看后不难发现,在部分智能化、安全配置方面,UR-V表现得更高阶且更全面。比如UR-V的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化程度更高,拥有昂科威PLUS所不具备的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更具优越性。

如此一来,在拥堵的城市路况或高速路况下,UR-V就能根据实际环境实现加减速和转向,提供一个更加轻松、便捷的用车场景。还有脚踢式感应尾门、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作为点缀,进一步升华智能化用车生活体验。

为了满足新中产对科技、安全、便利性等各种更高品质的需求,UR-V显然表现得更高阶且更全面,呈现出真阔绰、真旗舰的一面。

动力不含糊,UR-V更凸显驾乘的高级感

新中产之所以“新”,重要的一点在于全新的消费逻辑和生活主张,从追求拥有到追求体验,从注重价格到注重品质,向往的生活更是从将就到不妥协。对于驾驶层面,他们需要的不是妥协,而是从容。

所以,UR-V和昂科威PLUS在动力系统方面一点也不含糊。

我们选取价格在26万元左右且相差无几的两个版本车型作比较,UR-V采用1.5T发动机,能爆发出193马力、243牛·米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满足一般城市通勤和家用需求。当然,如果你对动力操控有着更高阶的需求,UR-V也提供了2.0T发动机以及四驱版本车型,能给予你更强悍的动力和操控体验。

而昂科威PLUS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从账面数据上,昂科威PLUS无疑有着更强的动力体验,而UR-V的燃油经济性更佳。但对于新中产而言,它们追求更多的或许是行驶的高级感。就动力输出特性而言,UR-V搭载的CVT变速箱有着其他变速箱无可比拟的平顺性。

再者,对于车长超过4.8米的中型SUV而言,开起来的灵活性也不容小觑,而UR-V显然要更胜一筹。可变转向比技术的加入,使其在转弯时方向盘所打圈数大幅度降低,具有易上手、易操控的特性。

而衡量车辆行驶高级感的一大因素还有NVH表现,区别于昂科威PLUS仅提供前排隔音玻璃,UR-V全车都采用了隔音玻璃,为车内人员营造了足够高级静谧的氛围。总体来看,UR-V更能给予新中产人群游刃有余的高级驾乘体验,这就是其“进阶不凡”的产品精神。

钟述

东风Honda多年的造车经验及品质,对新中产阶级的深厚洞察和前瞻目光,造就了竞争力十足的UR-V,在舒适空间、智能化、驾乘体验等方面更是同级标杆般的存在。

加上新中产更追求财产保值且在意质量以及相应的质价比,UR-V常年位居中型SUV排行前三的保值率表现,相较于昂科威PLUS,方方面面都能满足新中产人群的高阶需求,也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