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2022财年营业额增长12%至1500亿欧元

2023年02月17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月17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财年通过进一步聚焦豪华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业务及严格的成本措施,集团息税前利润增长28%至205亿欧元,营业额同比增长12%至1500亿欧元。

销量方面,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总销量204.1万辆,同比增长5%。其中,纯电车型销量增长67%,达14.9万辆;高端豪华车型销量超2.3万辆,同比增长8%;核心豪华车型全年销量同比增长9%。此外,梅赛德斯-迈巴赫在2022年创下新纪录,销量同比增长41%。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2022年总销量 41.5万辆,同比增长8%。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售出1.5万辆电动轻型商务车,约三分之二为商用电动商务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调整后销售利润率上升至 11.2%。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 “我们对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重新规划,成为了一家盈利能力更强的企业,这也得益于专注于打造令人向往的座驾、严格的盈利及成本管理。宏观经济及全球局势诚然无法掌控,但2022财年很好地证明了我们正在朝正确的方向稳步迈进。除了实现强劲的财务业绩,我们团队也加快了梅赛德斯-奔驰作为科技领航者在电力驱动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梅赛德斯-奔驰转型的下一新篇章将于2月2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揭晓,届时我们将聚焦全新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MB.OS。”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电动化阵容已涵盖9款乘用车和4款轻型商务车,包括全新EQS纯电SUV和全新EQE纯电SUV,以及全新凌特纯电轻型商务车。根据规划,为扩大零排放车型的生产规模,梅赛德斯-奔驰将从宁德时代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建造的新工厂采购动力电池,还与加拿大德国合资初创企业Rock Tech锂业公司签署了供货协议,以保证平均每年10000吨氢氧化锂的供应。此外,今天还计划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其他主要市场启动高功率充电网络。

对于2023财年的预期,集团预计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总销量保持上年水平。其中,高端豪华车型整体销量预计将略高于上年水平;纯电车型销量预计大致实现翻番。调整后销售利润率预计将达12%至14%,净定价预计略有上升。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2023年总销量预计与上年持平,调整后销售利润率预计达9%至11%,净定价将趋于平稳,梅赛德斯-奔驰出行(包括金融业务)合同总金额预计将略微下降,调整后净资产收益率预计将达 12% 至 14% 。

此外,集团营业额将保持上年水平,息税前利润预计将略低于上年水平,2023年工业业务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保持上年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