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创汽车首个超充站开业 计划3年内布局超过2000座

2023年02月18日 00:5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2月17日,广深沿江高速东莞麻涌服务区超充站(下称:麻涌超充站)正式开业,该超充站是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中海油华南销售公司共同打造的首个高速服务区超充站。同天,合创汽车与车电网还签订战略协议。值得一提的是,计划3年内布局超过2000座,这2000座不仅是超充站,还包括了普通充电站。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合创汽车与车电网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结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联合布局超充场站网络,为合创汽车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未来,双方拟通过车机平台对接、充电平台互通等互联互通业务,为合创汽车用户提供精准找桩、预约充电、即插即充、充电优惠等服务,打造更加智能的用户生态体系。

麻涌超充站将使用全液冷技术,主机和充电终端均为液冷散热,能做到IP65高防护的行业领先标准;超极快充技术,充电枪单枪最大600A输出,充电5分钟就能续航300km,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智能充电技术,使用六路全柔性功分调度,480kW功率池按需输出,做到省时的同时降低能耗;轻松的充电体验,使用28mm线径超轻超细液冷充电枪,轻松就能拿捏;静音的充电周期体验,使用高功率全液冷设计,降低噪音污染;超宽的适配范围,做到DC300-1000V恒功率输出,覆盖现有及未来车型。

除了提前规划超充补能布局,合创汽车同步快速推进支持超充的产品、技术开发。日前,合创汽车也已经与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极速电池技术,打造“XFC极速充电”新生态,引领极速充电市场快速发展”展开战略合作。年内上市并交付的全新纯电旗舰MVP V09也将搭载巨湾技研为其定制开发生产的XFC电池包,加上全系标配800V高压系统的加持,合创V09能够为用户提供4C超级快充解决方案,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最快充电5分钟补能不少于200km,有效解决补能焦虑,让加电像加油一样便捷。

合创汽车计划至2023年底,在一二线城市新增布局充电站300座,未来三年内布局超过2000座,覆盖社区充电和公共超充,多项目将在年内持续落地。其中,公共超充将重点围绕高速公路以及一二线的城市核心区域展开,涵盖高端商场、核心社区、高速服务区等多个地点。合创V09的发布以及东莞麻涌服务区超充站的落地,是合创汽车高压超充战略布局的标志性开端,并对规划中的超充站在建设以及运营上起到示范性的带头作用。在未来,更完善的补能网络也将为用户提供更高效和更优质的能源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