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将张国富接棒法人,为极狐冲高“撑腰”?

2023年02月18日 01: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月16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蓝谷极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公司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樊京涛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张国富接任。

北汽蓝谷在去年11月15日曾发布公告,聘任张国富、高建军、高健为北汽蓝谷副经理。张国富同时担任北汽蓝谷旗下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统筹公司经营管理。

今年2月6日,张国富还以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的职务出席了极狐汽车经销商大会。当时或许就已经露出端倪——张国富将同时紧抓极狐业务。

企查查App信息显示,除了法人发生变更,经理一职也由王秋凤变为了樊京涛。

去年11月就有消息称,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因个人原因已经辞职,其工作将由樊京涛接手。至此也表明,极狐彻底完成了换帅。

来看张国富和樊京涛的过往履历。作为北汽集团的“老将”,在入职北汽蓝谷之前,张国富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北京汽车股份、北京汽车越野车子公司、北汽研究总院担任高管。樊京涛则曾在北京汽车、北京现代和北汽新能源担任要职。

张国富和樊京涛的加入,显然是为了北汽和极狐的翻盘任务。其中,张国家富担任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并成为极狐法人,或将在协助北汽经营管理的同时,在极狐营销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自品牌推出以来,极狐一直承担着北汽蓝谷高端突围的重任。不过,极狐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一直差强人意。2022年,极狐销量同比增长144%,在20万-35万元的市场份额同比提升近50%。但全年销量远低于其4万辆的年度目标。

1月29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在极狐销售骨干座谈会上表示:“北汽新能源要切实承担起极狐品牌的发展任务,想尽一切办法促销售、抓保供、优服务、树口碑,确保年度销量目标的达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的工商变更中,极狐的营业范围新增了销售代理、母婴用品销售、电器辅件销售等业务。

今年1月9日,极狐推出了全新智能亲子车考拉,定位智能亲子出行市场。按照官方所说,考拉是极狐汽车场景化造车的开始,之后还会推出其他场景化产品。相当于要开始主打小众市场。

这一板块,实际也是张国富的强项之一。在张国富的履历中,包含打入小众市场的经验。自2019年起,张国富先后担任北汽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北汽越野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一度推动了北京越野车的高质量发展。

为了扭转现状,近两年极狐一直在提升品牌和营销上不断尝试和突破。虽然困境仍然存在,但随着极狐开辟了新的小众市场,以及新的管理层正式到位,2023年也将成为其能否翻盘的关键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