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平替?这台大七座全系2.0T+8AT,只要17.59万起

2023年02月18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年来,消费升级给市场带来了一个明显变化:品牌形象的代表车型,逐渐从原先的B级轿车变成尺寸更大、溢价能力更好的中型或中大型SUV,尤其是自主品牌。

这个变化的背后是国人对自主品牌认可度的升高,借此机会,今年很多自主品牌也是抓紧布局中大型SUV市场,例如荣威RX9、奇瑞瑞虎9。而作为自主中大型SUV的老将,长安CS95也是在近日完成上市,并更名为长安CS95 PLUS,售价区间为17.59~19.99万元。

过去长安CS95的命运可谓跌宕起伏,2013年,长安CS95概念车的惊艳亮相,让众多消费者充满期待,以为其会成为下一个GS8,但到了接近量产时,“回”字形前脸却引来热议。

为了让消费者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长安彼时果断将新车上市时间推迟,以便做出调整。其态度当然值得肯定,但因为错过声量正好的时机,即使后续推出的长安CS95有着不错的产品力,销量表现始终不温不火。

如今,随着国内对自主品牌认可度升高,自主中大型SUV的窗口期重新打开,长安CS95势必不会错过,而长安过去5年在技术和研发上的精耕细作,也让这次改款的CS95 PLUS更有底气。

首先,长安对设计的理解越来越成熟了。作为当家旗舰,CS95 PLUS既要镇得住场,还要迎合年轻化趋势。为此,新车对前脸做了重新设计,加大了中网尺寸,并且将横向镀铬条调整为呈点阵状的分段式结构,配合两边放在的大灯组,整个前脸不仅看上去很显气势,还有一些未来感。

车身侧面,将近5米的车长,超过2米8的轴距,再加上用了很多平直的车身线条,从侧面看过去,挺有压迫感的,所以车尾就加入了两边共四出排气、熏黑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个感觉还是恰到好处的。

内饰部分,在保持全液晶仪表、三幅平底方向盘和大尺寸中控屏的前提下,新车对配色、材料、表面处理更为讲究,座椅用上了Nappa皮,LED氛围灯也更显质感,你应该没有哪个中年男人不爱吧。

其次,作为旗舰,新车的配置也得拉满,除了无钥匙进入+启动、12.3英寸中控屏、自动大灯、主动进气格栅、20英寸轮毂这些实用性配置,还有电尾门、座椅加热、360全影、自适应巡航这些舒适性配置。

当然,动力总成的改变才是这次最重点,也是消费者最期待的。长安CS95 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峰值扭矩提高了30N·m达到390N·m。

同时,新车还从6AT升级成8AT,这台变速箱曾被称为“传动系统天花板”,稳定性高、多挡位切换平顺舒适也是公认的,这对消费者吸引力会大大增加。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价格,长安CS95 PLUS只售17.59万起,比传祺GS8的18.68万,荣威RX9的20万预售价,星途揽月的17.99万都要低。很显然,长安CS95 PLUS这次真是有备而来的。

众所周知,自从生育新政发布后,MPV市场是又被炒作了一波,去年燃油、混动、纯电,传统品牌、新势力的新品是轮番上阵,好不热闹。

看得出来,车企是相信政策放宽和新能源发展会对MPV产生新增量。那按理说七座SUV市场也同样如此,毕竟国人偏爱SUV,尤其是20万左右价位。

过去的2022年,传祺GS8销量超5万辆、比亚迪唐DM销量超12万辆,便反映了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所以,近来车企也在抓紧推20万级7座SUV,除了前文提到的奇瑞瑞虎9、荣威RX9,甚至紧凑型SUV也在布局,例如AION V PLUS、全新本田CR-V、全新本田皓影就已经推出了7座版车型,希望通过多2个座位打开内卷的紧凑型SUV市场。

当然,我还是看好长安CS95 PLUS的,一方面是其比紧凑型SUV更优秀的空间表现,在宽大的车身之下,不仅能带来更充足后备厢空间,还能让7个座位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另一方面是长安CS95 PLUS有着类似传祺GS8的基础。此前传祺GS8的成功离不开过去GS4的铺垫,其热销不仅使传祺在10-15万站稳脚跟,还培养了一批忠实用户。而随着以往用户的用车需求升级,GS8的潜客也就更多了。

同样,在长安CS95 PLUS之前,CS75多年来的热销,可谓是销量、口碑双丰收,这也让CS95 PLUS这次升级有了更多可能性。如果CS95 PLUS这次能成功实现销量突破,它还可能反哺其它SUV产品的销量增长,甚至为轿车产品更多的品牌向上背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