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静、顺、省!体验长安UNI-V/UNI-K智电iDD

2023年02月18日 17:07: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在技术路线方面迎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新时代。然而,在用户体验方面,里程焦虑、补能效率、安全等用户关切的核心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妥善和具有说服力的解决方案。

正是基于以上种种困扰用户的现实应用痛点,长安汽车推出了智电iDD混动系统,主要通过“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的全面升级,创新开发了Ai智慧节能和衡温智慧安全两大系统,为电混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生活。

在开启预售的同时,长安汽车在厦门举办了全新UNI-V智电iDD和全新UNI-K智电iDD的双车试驾,作为长安智电iDD混动系统的“前锋”车型,我们来看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全新UNI-K智电iDD:续航和安全成新亮点

UNI-K此前也已经推出了iDD系列的车型了,此次是来了个全面升级。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只有细微的调整,无边界的格栅也是UNI系列外观上一个很有辨识度的设计了,中网以及车尾等部分的iDD标识也凸显了它混动的身份。

内饰上,全新UNI-K智电iDD与燃油版也是保持了高度一致的,上下平底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三块液晶仪表,在配置上也是保持了国产车型的优势,主驾头枕配备了索尼的扬声器,前排的座椅加热、座椅通风以及主驾驶按摩等等,在舒适性这一块,全新UNI-K智电iDD也都给配齐了。

作为一款中型大五座SUV,在空间方面UNI-K还是非常受家庭用户青睐的,4865mm的车长,2890mm的轴距,相比于本田UR-V和冠道的车身尺寸都还要大。然而,全新UNI-K智电iDD的续航和安全则是它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另一个杀手锏。

搭载长安智电iDD的全新UNI-K智电iDD的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其中纯电续航达到135km,对于一台自重超过2吨的中型SUV来说,这其实已经算很优秀的了,这点和它的Ai智慧节能系统密不可分。例如,通过Ai智慧算法,在针对不同路况、地形、环境,实时调整电量策略,让动力系统保持高效运行,从而达到油耗更低、动力更强、驾驶体验更舒适的行驶环境。

在充电方面,长安智电iDD实现了交直流双快充,即使是慢充,全新UNI-K智电iDD也能够在车机内调节充电速度,在慢充情况下,最快4小时就能够充满,这对于在家里安装充电桩的用户来说是个福音,“充电少等待,时间省一半”。

另外,在安全性方面,全新UNI-K智电iDD的衡温智慧安全系统也给到用户很大的保障,长安智电iDD的高聚能电池在1米水深中浸泡30分钟,仍能正常工作,防水等级达到了目前最高的iP68级。搭载了全时感温报警、毫秒级自动唤醒等专利技术,即使在下电的状态下仍可24小时实时监控,毫秒级报警速度也能让用户实时了解到车辆的情况。

北方的冬天一直是电动车的续航噩梦,智电iDD的衡温智慧安全系统能让电池保持在最佳运行温度区间,一旦偏离最佳温区,系统就会自动开启衡温保护,保障性能的安全稳定,10毫秒瞬时断电保护的全域防短路等功能也最大程度降低了“热失控”的风险。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UNI-K智电iDD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在驾驶层面,全新UNI-K智电iDD提供了EV、HEV和i-X三种驾驶模式,从实际驾驶体验来说,这套动力系统的低扭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在试驾过程当中,我感觉它是有意在弱化混动的这种感觉,整体的风格和燃油版车型还是很接近的,都是偏向家用舒适性的调性。底盘的高级感和质感是有的,但是悬挂的支撑性一般,这种偏向舒适性的调教也是燃油版UNI-K上给人的印象。

全新UNI-K智电iDD:驾驶风格更激进,零百加速6.5S

全新UNI-V智电iDD是长安智电iDD的首款轿车,同样的,除了右后方多了一个充电口外,它在造型上和燃油版没有太大的区分,全新UNI-V智电iDD保留了可升降的运动尾翼和双出的排气设计。

在内饰配色上,新车加入了灰蓝的内饰配色,这也是智电iDD车型的专属配色。10.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莫比乌斯智慧系统,除了反应速度出色的语音助手之外,系统中还集成了人脸识别登录、手机钥匙、APP远程控制、车家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诸多功能。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UNI-V智电iDD发动机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双双达到125kw,拥有6.5秒零百加速成绩,这在同级混动车型中的表现也是非常亮眼的。

搭载智电iDD混动系统的全新UNI-V智电iDD在起步阶段,车辆给人的感觉几乎与电车一致,轻快、跟脚,可以说与之前燃油版本的UNI-V是有明显提升的。在中低速时,全新UNI-V智电iDD的底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软,特别是在过一些减速带时,甚至会觉得有一些颠的感觉,而来到高速,车辆底盘对于起伏路段的处理又十分柔和,质感方面给人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之前在全新UNI-K智电iDD车上所提到的续航优势在这辆车重更轻的全新UNI-V智电iDD上也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其配备了一块18.4kWh的PHEV电池,纯电续航可达113km,能够充分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高效能的动力系统以及高智能电控系统所匹配的出色的能耗管理策略,全新UNI-V智电iDD即使是在匮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4.2L,使用经济性还是非常出色的。

钟述

两台车体验下来,长安智电iDD对于车辆的驾乘感受根据车型定位做到了很好的区分,全新UNI-K智电iDD更偏向于家用的舒适性,是舒适型的iDD。全新UNI-V智电iDD在延续了燃油版运动属性的前提下,将驾驶质感提升了不少,起步过滤轻快,底盘滤震柔和,关键是加入了混动系统后在燃油经济性上更加节省了。在油价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长安智电iDD的经济成本优势和时间成本优势更加凸显,这也是传统燃油车和纯电汽车所不能达到的,未来我们也期待长安汽车能把这套系统推向更多车型,让消费者能拥有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