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02」2022年韩国HEV销量大增,PHEV销量下滑是为何?

2023年02月18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去年韩国汽车市场,混合动力汽车销量首次超过20万辆。据KAIZU数据研究所17日透露,去年在韩国注册的混合动力轿车共21.1304万辆,比前一年增加14.3%(2.6506万辆)。混合动力车辆登记数量首次突破20万辆。

普通混合动力车为19.8737万辆,同比增长20.4%(3.3707万辆)。据统计,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为12567辆,比前一年减少36.4%,Mild混合动力车(MHEV)为63215辆,增加14.5%。从用途来看,普通HEV(15.9560万辆)和PHEV(1.02042万辆)均以私家车占大多数。

去年销量最高的韩国生产HEV是起亚索兰托,售出49189辆。其次是起亚K8 2万6372辆,起亚狮铂拓界2万887辆,现代汽车雅尊2万534辆,起亚niro 1万9913辆。

进口车方面,丰田排名前五。排名第一的是雷克萨斯ES,售出4869辆,其次是雷克萨斯NX(1589辆)、丰田凯美瑞(1205辆)、丰田赛那(1177辆)。

PHEV在韩国生产的汽车上没有销售车型。进口车方面,依次为宝马5系(2929辆)、奔驰GLC(1671辆)、宝马X5(1456辆)、奔驰E级(1274辆)、奔驰GLE(987辆)。

MHEV在国产车中只销售捷尼赛思G90(924辆),进口车销量依次为奔驰E级(13571辆)、奔驰S级(6952辆)、沃尔沃S90(3954辆)、奔驰GLE(3617辆)、奔驰CLS(3464辆)。

可见,韩国汽车市场跟中国有很大不同,韩系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战略也跟中国企业有区别。我们简单整理:

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甚至48V轻混,都属于混合动力,但是在中国市场,只有插电混动才算是新能源汽车,其它种类都不算新能源,但是韩国市场,他们都算是新能源的种类。

韩国市场插电式混动汽车的销量下滑,这说明韩国用户对于插电混动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反而是普通的油电混动和48V轻混这样的类型,销量增加。这或许是因为不方便安装充电桩的原因。

3.油电混动方面,现代起亚的技术实力并不弱于丰田本田,不少车型在韩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销量也不错。但是现代起亚在韩国本土没有推出插电混动车型,这类车型目前在海外市场有。

4.丰田在进口混动汽车方面依然销量不错,普通的油电混动,丰田掌握大量专利技术,因此虽然韩国用户也不太喜欢日本,但是当买混动汽车的时候,也没有其它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