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上海车展上市 东风标致408X正式量产下线

2023年02月19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日,东风标致408X在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式量产下线。自2023年1月在国内首秀以来,东风标致408X便引起了业内人士及消费者们的广泛关注与期待。此次量产下线,标志着新车距离上市销售又近了一步。据悉,东风标致408X将在今年3月下旬开启预售,并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宣布正式上市。

※ 新车简析

408X是东风标致推出的一款全新中型车,从外观上来看,新车具备颇为鲜明的品牌辨识度。基于标致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打造的408X,采用了更为夸张的无边界式矩阵进气格栅,标志性的獠牙式日间行车灯依旧锐利,在造型狭长的狮眼大灯组的配合下,很好地展现出了标致家族的锋锐设计语言。

车身侧面整体的视觉效果看起来依旧协调。东风标致408X的车身造型采用了跨界风格加以设计,并不像一般的SUV车型有着较高的车身,但在外观部分采用了一定数量的跨界元素套件,相比轿车车型明显更高的离地间隙,也使得东风标致408X具备了较好的通过性。

东风标致408X在车辆尾部采用了典型的Fastback造型,溜背式的车尾配合大尺寸的掀背式尾门,视觉效果舒适且流畅。带有标致家族鲜明特征的狮爪式尾灯组无疑是车尾部分的点睛之笔,全新设计的后包围造型也让408X展现出了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外形尺寸方面,东风标致408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59mm/1502mm,轴距为2787mm。

内饰方面,东风标致408X无疑也采用了标致家族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整体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战斗”风格。细节上来看,408X在车内大量采用了直线条的设计,中控区由一大一小、呈折角连接的两块触控屏组成,同时还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

换挡操作区域位于中控台下方,采用经过全新设计的电子拨杆式装置进行操作,因此也为中央通道腾出了更为充裕的储物空间。

在动力配备上,东风标致408X将搭载由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5G06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408X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0mm,并且有着16°的接近角和21°的离去角,能够适应更为宽泛且多样的地形和使用场景。

※ 说在最后

作为东风标致在2023年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408X肩上担子的分量一定不会轻。这款定位于中型车,同时又采用跨界设计的全新车型,既保留了轿车的操控优势,又有着近似SUV的较高通过性,再加上轿跑式的溜背造型以及可以媲美休旅车的实用空间,无疑将是法系品牌在2023年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

特别是对于喜爱特立独行的年轻一代人群来说,东风标致408X所展现出的吸引力是肉眼可见的。鉴于此前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东风标致408X如果想要在上市之后打开局面,最终的定价也将十分关键。相信东风标致官方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就让我们一起静候佳音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