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牌德国市场涨价 单车平均增幅达4.4%

2023年02月19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据《欧洲汽车周报》报道,大众品牌将提高内燃机车型在德国的售价,并已将此消息通知了经销商。报道称,大众在德国的内燃机车型价格将平均提高4.4%,因为原材料、能源和设备采购成本大幅增加。

据悉,大众将于2月23日正式涨价,Golf、Tiguan、帕萨特旅行、Polo和T-Roc都在涨价车型的范围内。

大众表示:“就连大众也无法逃脱高通胀。尽管我们在长期合同、对冲交易和提高效率方面尝试了最大努力,但对成本的影响无法完全被弥补。”

对此,德国的大众品牌经销商提出质疑:“我惊呆了。我们的销量在下降,而他们在提价。”经销商均认为,由于当前经济环境下消费的不确定性,汽车制造商应该降价。”

另一位大众品牌经销商人士也表示,从2021年年中到2022年年中,大众的产品价格已经提高了近11%。然而大众并不是唯一一家提高新车价格的厂商,根据汽车数据公司Deutschen Automobil Treuhand的数据,去年德国售卖的新车平均价格上涨了5000欧元。

除新车价格上涨,据德国网站Check24的数据,贷款购车利率也随之上涨,目前已增涨5%以上。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均面临着原材料、能源和设备采购方面的成本压力,德国这轮涨价潮是否能对全球汽车市场产生影响目前无法判断,但若成本持续居高不下,其他地区或有相当一部分概率选择跟风操作,或是在其他层面考虑降本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