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获造车资质,米粉该存钱了

2023年02月19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据相关消息,小米汽车有可能获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目前已有相关汽车行业的知情人士确认了该消息,小米汽车获得的这张生产资质很有可能来自宝沃汽车,看来小米又向“2024年首款车型上市”的目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公开信息显示,小米汽车工厂项目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分两期建设,一二期产能都是15万辆。一期工厂已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23年6月竣工。据本月的最新消息,小米汽车北京工厂的建设速度非常快,多个厂房都已经封顶,办公楼甚至已经开始进行外部装修。

造车资质对于车企的重要程度不必多说,有多少新势力是被造车资质这一项被卡脖子,而导致造车计划胎死腹中。比如牛创新能源的自由家NV没能按计划上市,就是因为没有资质,所以要找代工厂进行代工,结果碰见了个不靠谱的大乘汽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有蔚来,目前蔚来依然是未能获得资质,仍依靠江淮汽车工厂进行代工。

如果有机会能买到造车资质,钱包不够厚也只能望而却步。理想在2018年花了6.5亿收购力帆汽车,获得造车资质。小鹏在2020年花费了1600万元百分百收购了福迪汽车,但当时有媒体推测这次收购的总价值应该去到了12.5亿元。威马收购大连黄海汽车花了11.8亿获得资质,爱驰汽车花了17.47亿购买了江铃控股50%的股份获得资质。

通过以上数据能看出,造车资质还真挺贵的。但小米毕竟靠着卖手机赚到了不少钱,造车资质还是能买得起的。小米如果能够在今年获得造车资质,“小米汽车”这个项目基本就稳了。而且,有消息称在小米之后国家将不再允许这种类型的造车资质转让,也就是说小米将是国内最后一个获得造车资质的车企。

在2月9日的小米集团投资日上,雷军本人公布了小米造车的最近进展,小米汽车的软膜测试车已经在去年9月下线,并在去年12月进入冬季测测试。雷军还表示,小米汽车除了靠硬件利润外(卖车赚钱),还需要在软件方面获得利润。

上个月,小米MS11的设计效果图被曝光。新车造型十分简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日行灯造型犹如三叉戟一般,颇为精致。激光雷达采用了瞭望塔式布局,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顶部。

小米MS11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顶配备了全景天幕。车尾设计层次丰富,并配备有贯穿式尾灯,车尾处的品牌Logo则是以英文字母的形式展现。而有关新车的内饰设计,以及动力、续航等信息,还有待官方后续公布。

编辑说:小米在造车方面的野心不是一般的大,目标2024年进入自动驾驶行业的第一阵营,15-20年内成为世界前五车企之一。如果要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关键还是在于盈利,企业有盈利才有持续发展的可能。雷总也说了,小米除了靠传统卖车赚钱,还要靠卖软件赚钱,这种较为新颖的汽车及相关产品销售方式能否让大众接受,将决定小米汽车未来发展的可能性。这些目标对于现阶段的小米汽车来说还言之尚早,我们不妨等到小米新车发布那天,再来看看小米是否具备成为世界顶尖车企的能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