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主力燃油车型,接下来或将全面电动化

2023年02月19日 18:3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年 2 月份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重组计划,重新平衡各方关系,并提出针对新世代产品、电动化车型的计划。据外媒报导,近日日产欧洲区高层 Guillaume Cartier 受访时表示,旗下车款电气化的过渡期始于 e-Power 混合动力单元,并逐渐转向 BEV 车款发展,包含 Juke、奇骏等,都有望在 2025 年后转型成纯电车款。

日产热销车款转型纯电,预计 2025 年至 2027 年问世

据传日产目前正持续规划纯电动车款阵容,包含现有 Juke、奇骏、逍客等车型都有望发展成纯电动版本,并于 2025 年至 2027 年间陆续问世,现阶段规划这些燃油尚未转型纯电的车型,将会与 e-Power 动力车型同步销售一段时间,直到欧洲地区、欧盟禁售燃油车的相关法规施行,才会陆续走入历史。

三方联盟共享 800V 电动车架构、2026 后推全新纯电车款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重组计划中提到,日产针对固态电池系统积极研发,三方联盟将在包括:固态电池、SDV 软件定义汽车和自动驾驶系统展开合作,日产在欧洲市场将考虑与雷诺共享 800V 电动车架构、合作开发 2026 年后诞生的新世代电动车,同时日产将以雷诺生产的 CMF-BEV 平台打造纯电车款。

车身尺码相近,Ariya 平台延伸应用纯电 奇骏机率高

部分外媒推测,日产 Ariya 与雷诺 Megane E-Tech 采用的 CMF-EV 纯电底盘平台,未来将有望延伸发展是车身尺码相近的新世代纯电奇骏、Qashqai 之上,至于车身尺码较为紧凑的 Juke,新世代纯电版本则有望以三方联盟共享资源的 CMF-BEV 纯电底盘平台重生。

三方联盟将推 35 款新纯电产品,日产扩大固态电池研发

先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提出的合作计划中表示,将会以 5 个共享纯电平台推出 35 款全新电动车,且目标于 2030 年之前实现,在日产扩大电动化版图的同时,于 Nissan Ambition 2030 计划中提到,将持续针对固态电池系统研发,先前展出的纯电概念跑出 Max-Out 便是采用固态电池技术打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