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宝马SUV换代!这波德系新车今年杀到,买车先等等

2023年02月20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年年初,大家都会看到一系列的新车盘点,因为这时候大部分车企的产品规划都会进一步披露。而当一款车型迎来改款或换代,意味着该车将发生改变,这种改变往往是结合过去需求和未来市场的改变,这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是很有价值的,特别是热销车型。

因此,在盘点了日系2023年的重磅新车后,教授这次会对德系2023年新车的焕新进行解析,它们都是每月销量榜单常客,应该会有不少人在纠结该等新还是该买旧。

首先,作为2022年高端车销量排行榜的殿军——奔驰GLC,将在2023年完成换代,有消息称全新奔驰GLC最早将在3月上市。新车在上个月已经迎来国内亮相,整个造型是更时尚年轻了,车身用上了很多平滑流畅的线条,并且把前后包围的镀铬换成和车身同色,整个观感一下就符合了年轻人审美。

内饰则换上了现款C级相似的设计语言,加大中控屏尺寸,减少实体按键,并且方向换上了平底方向盘,显得更有科技感,而现款豪华感营造更好一些。

不过,这次换代重点还是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mm,轴距2977mm,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有明显的增加,为此还将推出7座版车型。

至于动力系统,还是原来的2.0T发动机分别做高低功率调校,但新车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使得低功率版本增加7马力为204马力,高功率增加30N·m为400N·m。

这样看,全新奔驰GLC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不过,新车的到来使得现款车型普遍有5-6万的优惠,在各方面也基本够用,这就要看各位怎么选了。

排在奔驰GLC之后的奔驰E级也将在今年完成换代,虽然目前还没正式亮相,但结合近段时间曝光的渲染图和谍照来看,全新奔驰E级应该还是走“小S级”的路线。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其中网造型和现款S级较为相似,并且换代一款带波浪线条的前大灯。让教授意外的是,新车还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也就是说新车电动化的部件可能更多。

对于新车内饰目前有两个说法,一个是延续奔驰S级相似布局,另一个是类似EQ系列的大屏、全新液晶仪表和全新方向盘,如今综合上文,教授会更倾向后者。

动力部分预计也是使用2.0T做高低功率调校,但是参考全新奔驰GLC,全新E级应该也是加入48V轻混系统,使得低功率版本增加7马力为204马力,高功率增加30N·m为400N·m。

可见,全新奔驰E级和全新奔驰GLC整个变化方向是相似的,而目前现款奔驰E级也是有不小的优惠。

前几天,宝马官网正式发布了宝马X5的中期改款官图,虽然说是改款,但这次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都做出了改动,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从官图来看,外观是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有明显的细节变化,大灯造型更加扁平、犀利,经典的“双肾”格栅更换了带有磨砂质感的饰条。此外,新车保险杠采用三段式布局,并且是扁平的造型,周围也一并加入了银色饰条,整个视觉会更扁平协调。

内饰变化也不小,新车基本延续了宝马X7类似的设计布局,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预计搭载iDrive 8车机系统,经典鸡腿样式电子档把也换装为造型小巧的水晶拨杆,科技味更浓郁了,目标用户又得年轻了几岁。

新车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新一代3.0直列六缸发动机和两种动力都搭载48V轻混系统,3.0T+48V最大功率增加到280kW,4.4T+48V的最大功率也去到390kW。此外还会推出PHEV版本车型。

当海外新款宝马X5正式亮相后,相信国内很快也将迎来改款,加上去年宝马X5L对轴距进行了加长,教授认为新款宝马X5国产应该还会带来一些惊喜。

排在新款宝马X5之后的很可能会是全新宝马X2,虽然目前还没亮相,但从此前曝光的谍照能看出,新车的造型变化颇大,将会变成轿跑造型,不仅和宝马X1形成区分,也能与宝马X4宝马X6形成更完善的轿跑SUV家族。

结合近日曝光的渲染图来看,为了营造视觉冲击力,新车预计会在使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前提下,对格栅进行熏黑处理,同时还会在前后包围加入激进的外观套件,让整体更具攻击性。

而对于内饰,教授认为可以参考全新宝马X1的设计布局,双联屏配上iDrive 8车机系统,同时经典鸡腿档把也变为小巧拨杆造型。

动力方面,预计全新宝马X2全系搭载2.0T低/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数据也有可能会提升。因为宝马很可能打算将宝马X2、X1打造成类似宝马X4、X3的关系,将两者风格定位分别对应不同人群。

不过,在新款宝马X5、全新宝马X2到来之前,全新宝马X1已经整装待发了。此前全新宝马X1已经在工信部完成申报,预计在4月的上海车展就会亮相。

国产版本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外观,相比宝马X3的成熟,全新宝马X1变得更加精致了,对双肾格栅进一步加大,大灯造型也有一些改变。如果你还觉得不够,宝马还准备了M套装版本。

车身尺寸和内饰则是这次换代变化最大的,新车长宽高达到了4616/1845/1641mm,轴距加长22mm达到2802mm,对比奔驰GLA和奥迪Q3有明显优势。内饰参考海外版本,相比老款要时尚不少,新车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转而使用双联屏设计,中控区域也是做了掏空,使得储物空间大大增加。

不过,新车动力总成还是延续1.5T和2.0T的动力,希望国产版可以保留海外版的自适应M悬架配置,降低高度15mm,这对于部分热爱操控的潜客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作为全新宝马X1的竞品,奥迪Q3虽然还没到换代的时间,但会在今年完成中期改款,其近期已经在工信部完成申报,产品力有了一定提升。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外观变化主要是前脸,用上了最近的家族设计,而中网有两种造型可选,一种是Y字形装饰和熏黑处理更显运动,一种是竖向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更显沉稳。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98/1848/1614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车身高度增加了3mm,高度降低了2mm。

动力则是奥迪Q3这次改款的重点,新车搭载1.5T EA211 Evo2发动机代替之前的1.4T,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250N·m,对比现款车型提高了10匹。可见,新车整体变化并不算大,如果目前优惠比较大,教授还是会建议买现款。

前面都是BBA车型,突然出现一台大众,看着是不是像乱入了?而实际上大众途观L是国内少有耐住时光洗礼的经典车型,过去不仅上市即破局日系紧凑型SUV独占鳌头的情况,还做到加个“L”在中型SUV市场成功上位。

这次途观L并非改款或换代,而是单纯的新增1.5T车型。因为从工信部发布的图来看,新车基本沿用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将车尾的尾标变成“300TSI”。

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则是2791mm,也是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所以,教授猜测内饰同样没有变化,依旧采用悬浮式大屏和贯穿式出风口设计。

对于新增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相比那台1.4T提高了8kW,相差并不大,也就是说1.4T很可能会被1.5T取代,这对于近期想买途观L的用户是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