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尾比车头要好看一些,全新一代本田雅阁海外实拍图曝光

2023年02月20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全新一代本田雅阁已经在美国市场正式上市,而在国内,广汽本田版本也已完成了申报信息,并将于二季度正式推出。作为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中型轿车之一,十一代雅阁一经亮相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国内的整体风评是感觉变丑了,像是福特金牛座失散多年的表弟,但平心而论,在实车曝光之后,其实也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至少在车尾角度有着不错的颜值,比车头更为好看。

从实拍图中可以看出,在前脸部分,新车有着扁平的小嘴格栅,呈六边形样式,并由开眼设计引出了扁平的大灯组,整个车头的视觉上就更为扁平,配合贯穿式的扁平下格栅等细节,比十代雅阁要小气了不少,与全新加大后5m左右的车身不太相配,这也是引发了国内消费者不满的主要元素。不过这其实也相当正常,如今美国是该车型最主要的市场之一,再加上亲爹国的特殊关系,十一代雅阁显然量身为美国打造,更加符合美国市场的口味。

在车身侧面,新车在理念方面其实与新一代思域有几分相似,即在老款雅阁的基础上进一步弱化了溜背轿跑式的风格,简化了腰线,更加修长的同时,车尾有着更为明显的突出,更加接近于传统的三厢车线条,而加长的几厘米应该也主要集中于尾箱的突出部分,后悬显得有些长,少了一丝十代雅阁的运动性,多了一次大气的感觉。当然高配车型黑色轮毂,黑色侧裙等细节仍没有缺失,并不忘强调运动感。

在车尾部分,新车则至少在美国版本全系取消了裸露的排气,取而代之的是高配车型精致的亮黑色扩散器后护板装饰,与贯穿式的尾灯及翘起的黑色小尾翼相搭配,体现出不错的运动感。而尾灯造型也是整车设计上较大的亮点,虽然光源依旧不算非常高级,有着浓烈的美国风味,但至少比十代雅阁半边亮的C字形灯组要时尚和前卫了不少,也比10.5代更有辨识度,应该说斜后45度依旧是该车最为帅气的角度。

而在内饰部分,新车则在高低配有着较大的差异,低配车型不但屏幕尺寸小,保留了左右两侧的旋钮,各处也是裸露的大塑料,没有过多的装饰,档次感着实不强。而高配车型则不但采用了大尺寸相对窄边框的悬浮式屏幕,还加入了更多亮黑色的材质装饰和哑光金属质感穿插,精致度上有着显著的提升。而后排空间方面由于进一步加长,也会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当然实拍美版车型由于传统的低配置特征,并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大天窗这样的元素,未来国产版本肯定不会缺席,头枕也不会是一体造型,相比美版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在动力方面,新车则在全球范围内取消了2.0T发动机,这也令美国消费者产生了一些不满,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显然是好事情,终于可以全球同步一碗水端平。1.5T发动机依旧是全球范围内的主销车型,最大功率192马力全球一致,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而油电混动版本则有望采用第四代iMMD混动总成,在经济性和动力响应方面都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此外新车还将在国内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这也是雅阁车型在华销售20年来首次插电,赶上了时下的流行时尚,只是在成本方面如何控制将是一大考验。毕竟iMMD混动在技术路线上与目前大红大紫的比亚迪DM-i非常的相似,改为插电之后在在理论技术上依旧会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本田此前的插电混动车型价格着实不低,未来能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