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自己再狠一点,1.5T蒙迪欧带着诚意来了,能降到福克斯的价位?

2023年02月20日 10:33: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对自己再狠一点,1.5T蒙迪欧带着诚意来了,能降到福克斯的价位?

上一代福特蒙迪欧产品定调是比较高的,采用了足够经典的阿斯顿马丁前脸风格,气质属于优雅型,但是因为多年没有更新,到了2020款之后销量下滑非常严重。这当然也和价格有关系,因为2020款福特蒙迪欧2.0T版本起步指导价就超过20万,即便是小排量1.5T版本起步也超过19万,这超出很多人的购车预算。然而到了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福特汽车对自己开始狠起来了,2.0T版本指导价门槛就压低到15.98万,拿出了足够多的诚意。

这种以价换量的策略类似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比如别克君威以及迈锐宝XL能够稳住销量基本盘的秘诀就是大降价。但大家显然低估了长安福特冲击高销量的决心,本以为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会采用全系2.0T放弃1.5T,但在最新一批申报名单里,1.5T蒙迪欧还是来了。

看到这里就不得不再次提到新蒙迪欧的定价,自己已经把2.0T版本压低到了16万之内,那接下来的1.5T版本会低到什么程度?按照合资品牌车企的惯例,新版1.5T蒙迪欧完全有可能控制在14万左右起步,那就相当于降到了此前中高配版本福克斯的水准,把一款标准的中型B级轿车彻底拉低到了合资品牌紧凑级竞争区间。

福特跳出来当中型B级领域的搅局者确实很有底气,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尺寸足够大,完全能够迎合中国消费者喜欢大空间的购车偏好,车身总长超4.9米,轴距达到2945mm,这甚至接近很多中大型C级车的轴距水平,所以蒙迪欧即便采用了很夸张的轿跑溜背设计语言,实际后排乘坐空间体验依然是足够宽敞的。

如果看完雅阁凯美瑞之后再来看蒙迪欧,能明显感觉到外观设计至少年轻10岁,新一代设计语言由长安福特设计中心主导,就是要针对国内汽车市场年轻化态势,从头到尾,流行元素能用就用,前脸采用了咪咪眼日行灯和呼吸进气格栅,侧面拼色车顶搭配隐藏门把手,尾部则是贯穿式灯光。

不要觉得换装1.5T发动机会动力不够用,目前2.0T福特蒙迪欧最大输出功率238马力,增加的1.5T版本最大输出190马力,实际动力下滑并不严重,而且对比本田雅阁地球梦1.5T也没有明显差距,应付日常家用是完全没问题的。

能够看出长安福特要对自己再狠一点,这也是迫于太强烈的竞争压力,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接下来福特汽车的处境可能会类似韩系和法系,所以推出1.5T福特蒙迪欧是很明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