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吉姆尼?宝骏全新纯电微型车发布,5万就能买到?

2023年02月20日 10:47: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Z时代消费者成为越野车的消费主力军,除了硬派越野车深受追捧以外,造型精致的越野车同样在大家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近日,教授从工信部网站申报目录发现了五菱家族首款城市玩乐潮品SUV的身影。据目前可靠信息获悉,新车或将命名为宝骏悦也,该车有望于今年第一季度迎来正式上市。那么,它的身上究竟有哪些看点呢?接下来,不妨跟着教授的脚步去一探究竟。

一分钟了解新车:

1.外观部分个性化十足

2. 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续航里程为303km

3. 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0千瓦

作为一款城市玩乐潮品SUV车型,第一眼看到宝骏悦也的时候,确实有种个性小车的既视感。

新车前脸与市面上主打硬派越野的SUV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两侧四点式LED灯组与熏黑式格栅融为一体,在视觉上拉宽车头宽度以外,还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下包围带有越野风格的装饰件,使其看起来更加硬派。

车侧并没有实用过多冗余的线条所点缀,平直的腰线从翼子板处往后延伸,这是很多硬派SUV惯用的设计手法。

另外,粗犷的轮眉、宽厚的侧裙踏板以及行李架等越野套件并没有缺席,这种粗犷的设计与硬派的造型竟搭配得非常融洽。当然了,后续是否提供更多套件进行选装,还有待官方进一步确认。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3381/1685/1721mm,预计轴距为2110mm。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不到3.5米的车身长度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上可以自由穿梭,堪称直是通勤小精灵。

车尾部分设计十分简洁,尾灯并没有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化设计,而是采用纵向布局,灯腔内部结构更为复杂,相信点亮后辨识度更佳。下半部分,后包围与前包围相互呼应,没有一丝违和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款潮品SUV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轮毂、刹车卡钳的样式和颜色,这样的操作使得新车更加个性。

由于距离新车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内饰官图并没有透露出来。不过根据此前谍照来看,新车内饰布局与Kivi EV较为相似,预计宝骏悦也中控台大概率延续前者那种简洁的设计,贯穿式一体屏将是中控台上的主角,拉伸视觉宽度之余,还增加了车内科技感。

中控屏估计也会搭载家族最新研发的互联系统,除了配有常规的导航,地图数据可与手机同步以外,并且支持OTA升级。同时,它还支持手机APP控制功能,即便是出门忘记带钥匙也不怕,对于经常忘事的用户绝对是一大福音。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动力部分,宝骏悦也采用代号为“TZ160X050”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电机为后置后驱驱动形式,其最大输出功率为68Ps(50kw),峰值扭矩为140N·m。别看它的数据并不显眼,这套电机放在自重偏轻的小车身上,还是能体会到轻快的感觉。

电池部分,官方宣称新车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303公里,足以满足用户日常通勤以及短途旅行的需求。至于新车是否支持快充模式,官方则尚未透露。

很多人或许认为宝骏悦也的竞争对手是铃木吉姆尼,但问题在于受排放法规等因素,这款车型是采用平行进口方式进行销售,售价部分也更为惊人,普遍都在30万元以上,一点也不亲民,并不会是宝骏悦也直接对位的竞品。

毕竟,按照五菱此前所透露的信息来看,大件夹抵食的策略将会是悦也的一个卖点。

哪吒V

售价区间:8.39-12.38万元

纵观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打玩乐属性、采用纯电驱动的小型代步车数不胜数,例如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等车型,而SUV车型却少之又少,勉强算上的话,只有哪吒V是宝骏悦也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