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BBA卖得最好!2022年豪车排名发布,榜首竟不是3系?

2023年02月20日 10:47:0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就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不论是传统豪华还是新兴豪华品牌,都在这一年迎来销量和品牌的新一轮高峰,各个品牌都在不断冲击高端汽车市场,并且纷纷推出全新的旗舰车型以实现产品的突破。

那么,原本拥有强势品牌光环的传统豪车在这种背景下还能成功守擂吗?接下来教授就依托乘联会统计的2022年起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高端轿车销量数据,为大家盘点一下去年在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五款高端轿车。

2022年,宝马5系以171142辆的销量成绩位居“2022年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相较于在2021年的171852辆销量,宝马5系在2022年销量微微下跌了0.4%,基本与上一年销量持平。

在教授看来,销量同比增长率是一款车型销量增长潜力的具象化体现。在这方面,宝马5系在2022年的销量提升能力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即便宝马5系的同比增长率表现一般般,但它确实已经在销量上与同级别的奔驰E级奥迪A6拉开了巨大差距。

另外,尽管近两年中国造车新势力纷纷布局了产品竞争力强大的车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同价位的中大型轿车能够在销量上与宝马5系匹敌。

当然,如果把定语再放宽一点,取消“30万元以上”的价位限制,那么同为中大型轿车的比亚迪汉将在销量上让所有同级别对手知道什么才是销量王者。

宝马3系以163681辆的销量成绩位列“2022年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二名。相比起2021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170249辆,宝马3系在2022年销量下跌了3.9%。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3系在2021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1%,是当年德系BBA中唯一一款销量出现正增长的中型轿车。2022年,宝马3系却成为了德系BBA中唯一一款销量出现负增长的中型轿车。

这一代宝马3系其实就是5系的缩小版,它舍弃了一部分运动属性,变得更加向舒适性妥协。买这一代3系的消费者不一定很懂宝马,但一定是被宝马这个“蓝天白云”的车标,以及更加帅气犀利的造型设计所吸引。

当然,宝马3系这样的改变可以说是有利有弊。一方面,更加偏向舒适的3系必然会更加适合更多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不再以“驾驶者”为中心的3系也必然会失去一批原有的忠实粉丝。

奔驰E级在2022年一共销售了145804年新车,相较于在2021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141218辆同比上涨3.2%。它在“2022年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位列第三名。

俗话说:“坐奔驰,开宝马”,这句话自小就刻在了教授的脑子里。即便是作为一个汽车行业从业者,教授也依然认为在行政轿车领域,更加注重乘坐的奔驰影响力要高于注重驾驶的宝马

对此,想必也有不少人抱着跟我类似的想法吧。

然而,事实上奔驰E级的销量已经落后宝马5系多年了。在2022年以前,奔驰E级作为奔驰旗下的主销车型,它的销量甚至还是德系BBA同级车型当中垫底的存在。

教授想来,如果不是品牌影响力导致奔驰E级这样的行政轿车标杆车型的销量迟迟爬不上去,那么奔驰是不是该反思一下,会不会是自家的产品出了问题呢?

奔驰C级以144399辆的销量成绩,位列“2022年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名。相较于在2021年取得的130442辆销量成绩,它在2022年的销量同比上涨了10.7%。

从销量和涨幅上来看,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它能够拿下“2022年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名的位置颇有些“险胜”的味道。

要知道,奥迪A4在2022年的销量距离它只有不到1000辆的差距。此外,从销量同比增长率上来看,2022年奔驰C级同比增长了10.7%,而奥迪A4则达到了17.8%。

因此,奔驰C级奥迪A4在2023年要争的不仅仅是单纯的销量数据,并且还有销量增长率。

单纯论销量,那么奥迪或许在德系BBA当中尚属末流,但要论同比增长率,那么奥迪A4无疑是2022年的中国中级豪华轿车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2022年,奥迪A4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43412辆,在“2022年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上仅排在了第五名,但它的销量同比增长率却相当可观。

相比起2021年的121767辆销量,奥迪A4在2022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7.8%,是整个榜单中同比增长率最高的车型。面对这样优秀的同比增长率,教授怀疑就是奥迪A4在2022年抢占了销量下滑的宝马3系的市场。

要知道,在调校风格上,向来标榜运动的宝马3系已经越来越向舒适性靠拢,而从前主打科技的奥迪A4的底盘调校却变得越来越运动了。因此,奥迪A4确实也有理由成为宝马3系的劲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