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超上海首次夺冠,北京、广州掉出前三,1月城市销量榜出炉

2023年02月20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就在刚刚,2023年第1月份的全国城市汽车销量榜正式公布,基于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数据显示:2023年1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仅为129.4万辆,环比去年12月下滑了48.9%,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3%,仅17个城市实现同比增长,占比为5%。

那么1月份全国各大城市都为汽车市场贡献了多少力量?你的城市又排到了第几?让我们一睹为快!

1月城市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依次是:成都、上海、郑州、重庆、北京、西安、广州、武汉、深圳、杭州。首先夺得1月城市销冠的不是“北上广”,而是川渝地区的成都,1月销量达35288辆;而重庆市也达到了32819辆的月销量,位居第4。汽车城市销量前5名,我国西部城市就占了两个名额,可见西部地区的实力也并不弱,成都与重庆近年来发展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上海以微小差距落后于成都,位居榜单第二,1月销量达35173辆。虽然这个月销量没平常那么亮眼,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仍然是我国目前经济最发达的城市。

除此之外,北京、广州作为榜单前三的常客,在本月销量排名也纷纷下滑,其中北京下滑至第5,广州下滑至第7。而超过它们的则是河南郑州,销量为33120辆,同比有11.58%的上涨,是榜单中为数不多涨幅的城市。说起涨幅,陕西西安则是前十中涨幅最大的城市,1月销量为24792辆,同比增长163.55%。

再往下看,可以发现苏州市1月销量达19981辆,销量远远超过其省会城市南京市(13546辆)的销量。一般来说,省会城市的销量都是领先地级市的,所以不可否认,苏州始终是江苏省最发达的城市,最富有的城市。

从地域上来看,除成都、重庆外,西部其它城市的销量表现平平;东北三省销量还算坚挺,而西部省会城市销量要普遍高于江浙地级市。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省三沙市四面环海,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都是依靠轮船,但是每月都会有一些新车销量,而1月份就卖出了32辆新车,同比增长700%。

以上就是1月全国341所城市汽车销量排行榜,你的城市排在第几?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