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中国COO称遭比亚迪水军攻击 反咬其续航作假|汽势热点

2023年02月20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距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还有一个月,起亚率先打假。2月15日,起亚中国区首席运营官(COO)杨洪海在网络上开起了“另类”打假。

杨洪海称“2.15 很有趣的事情,我在脉脉上发了一条关于15万MSRP价位内选油车还是电车的话题(只提到了特斯拉没有15万以内的产品,一个字都没提比亚迪),结果竟然引来了一帮比亚迪水军攻击我,井底之蛙的世界真的很可怕!”

当日在评论区的留言目前已处于关闭状态,从杨洪海2月16日所发的朋友圈可以看出,网友当天发布的评论怼劲十足。

“王传福,请教育好你的团队,水军也需要将(讲)素质,你说我们是棒子车,请先反思一下你的产品?BYD品牌名字好听吗?不就是一句骂人的话吗?哪天你的产品能不在大街上自燃?何时你能标真实里程数?何时你可以不弄虚作假?何时中国海关乘用车出口数据第一名是你?”杨洪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称。

汽车行业网络水军是公开的秘密,但由于取证难,是无法证其有也难以证其无的事情。此前就有因网络水军问题引起企业纠纷,最后企业高层出面才握手言和的先例。

除了杨洪海所提的网络水军问题,也有媒体认为杨洪海是想“碰瓷”,借起亚K3上市之际创造些声量,为其执掌不久的起亚中国市场壮声势。

2月13日,起亚K3上市活动上,杨洪海以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的全新身份亮相,其称,今年起亚将秉承“New Kia中国战略”,全面向新出发,坚持燃油、电动两手抓,持续以高品质、高科技的全球车型,为中国用户带来焕然一新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事实上,杨洪海接手的起亚中国市场运营面临很大的压力,在去年年初东风公司从东风悦达起亚抽身后,企业的运营并没有明显起色,虽然2022年起亚全球销量约290万辆,但在中国仅销售8万辆,中国已成为比亚迪的边缘化市场。

起亚销量从2016年的65万辆,跌落至如今的年销售不足10万辆,已到生死边缘。

据起亚公司2022年三季度财报数据,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在华合资公司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负债总额已达到2.279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资产总额为2.12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按此计算,悦达起亚或已资不抵债。

再看比亚迪的2022年表现,年初切换至完全新能源企业后,开启一路开挂模式,全年销售186万辆,登顶单一车企销量冠军,年利润预估160亿元-170亿元。

目前全行业已经把目光瞄准比亚迪,企业间竞争已进入白热化,市场的角逐在线上线下全面引燃。很显然涉及消费者权益的远非汽车质量和服务问题,如果网络上误导视听,甚至企业间互相倾轧,对消费者权益也是一种侵害。此外,企业的发展需要遵循行业和商业规律,靠借助热点制造声量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