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3影速,让谁设了防?

2023年02月20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传祺GS3影速的到来,足以让一众小型SUV集体落泪。

2月20日,广汽传祺GS3影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8.8万-11.2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与之一同而来的,是与“老大哥”影酷同款的1.5T发动机;更新潮的双外观设计;周全的舒适性考量……“同级卷王”的味道一下子浓了不少。

这么看,这代GS3选择以影速为车名尾缀,似乎也有了充分的理由。

一是作为换代车型,全面提升的产品力及年轻化定调,足以和”新花名“碰撞出强烈的化学反应,和新车的进化底色有一定共通性;

二是从影豹到影酷,再到如今的影速,反应的是传祺对当代青年价值追求的迎合。而影豹和影酷已经用全盘年轻化产品价值,向市场证明了自身的实战能力。因而,“影”字辈新生影速,在命名上既降低了用户的记忆成本,也容易接起传祺新品在市场认知层面的延续性。

特别结合其8.8万起的预售价看,在定价层面已有先天优势,自然用户青睐值也会向产品本身倾斜。何况,无论是高配置、高颜值这类国人喜爱的传统卖点,还是智能化、强性能这些年轻后浪钟情的新势产品力,影速都通通囊括其中。

更值得关注的,是它顺势打破了小型SUV三大固有产品顽疾:“空间小”、“动力差”、“不够高级”。

先看空间。尽管定位小型SUV,但GS3影速拥有4410/4446mm车长,及2650mm的长轴距,"身型"已经完全可以迈进紧凑型SUV之列,甚至轴距要比更高一级的丰田锋兰达多了20mm。不夸张地说,假使放在合资阵营,影速的价格怎么也要12万打底。

由此,在同级最长车身和最长轴距的加持下,二排腿部空间也不再逼仄,让一家舒适出行成为可能。再结合纯平后排地台、后排座椅放倒全平(同级唯一)、全车21+5处储物空间设计看,依旧式对热衷“大空间、高舒适”产品特性的家庭用户的迎合,再度拔高了同级的平均产品价值。

很难不说,这些舒适细节的革新具有引领姿态,也多亏那些“不思进取”竞品的衬托。

再看设计。或许是影酷的机甲设计上尝到了市场甜头,传祺紧接着把这“甜蜜一棒”递给了GS3影速。

因而,在前辈车型的良好示范下,关于拥抱年轻用户,影速解题论也相对清晰。概括起来就是,既重视应用折线雕刻车辆立体感,也擅长在多样材质和饰件中合理拿捏层次与错位感。

此外,针对上代车型偏“高窄”的车身形态,影速在车长和轴距L化的基础上,高度降低了25mm、宽度增加了25mm,随宽高比例优化,新车视觉协调度更高。看似是细微的改变,实则反应是传祺对年轻一代审美趋势洞察力。

而R-STYLE版车型运动感更显,配有小钢炮车型常见的空气扰流板及中置双出排气布局,此类设计思路,显然也是年轻人寻找同类的一种凭证。

与年轻化外观一同而来的全新座舱语言,大面上看并没有什么出奇的点,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双色内饰(仙踪绿和光波蓝)…这些智能卖点在卷中带卷的中国车市似乎已司空见惯,但如若放置到小型SUV阵营,依然是俘获潜在用户的强力魔法。

再加上并不逊于高级别车型的全面配置(L2级别驾驶辅助、50W无线快充面板、透明底盘等)也为影速丝滑切入市场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前提。

更重要的是,传祺并没有因为定位上的高低,去刻意“阉割”影速的性能。

其使用的1.5T发动机,在影酷、影豹上均有搭载,而177匹的最大马力,270牛·米的峰值扭矩,放在这台尺寸更小、质量更低(影速较影酷轻120千克)的SUV上,带来的是性能和节能层面的双重进阶,其拥有7.5秒破百的加速能力,和6.18L的百公里低油耗。

而影速没有冒然跨越燃油与新能源两个时代,无疑也是一种清醒的认知。

不可置否,眼下新能源市场渗透率正不断走高,但8万-12万市场新能源渗透率却仍然处于低位,其中原材料价格(动力电池部分)是主要原因。此境之下,燃油车更容易在单车利润和制造成本的博弈中,玩出些花,继而诞生更多产品价值。可见,影速大体也遵循这类推新逻辑。

此外,在小型SUV市场不断萎缩的现实下,在中国品牌纷纷冲高的市场背景中,广汽传祺依然坚守小型SUV市场,也是自我底气的一份体现。

当下,多数中国车企的市场侧重点,已放在更走量、利润空间更大的10万+、15万+SUV市场。如名爵ZS、宝骏510、瑞虎3X等曾经风头无两的小型SUV,在SUV销量榜单中已不见身影。即便强如本田缤智,在2022年勇夺小型SUV销冠后,也不得不面对近三分之一同比跌幅的现实。

这何尝不是一场大浪淘沙的过程,当存量市场中的“鱼”成为定数,车企只有越勤快,才能有更多的“鱼获”,这既考验车企的市场定力,也比拼综合素质。从这个角度出发,广汽传祺无疑是务实且有胆识的。

特别是传祺在MPV和运动轿车板块找到市场稳固点后,更下沉的影速,在定价占据一定先发优势上,在愈发新潮、年轻、有品的产品面貌前提下,势必也让加购和复购的正向循环变得容易一些。在向前奔赴的B面,可见的是传祺奔跑姿态的"协调",及不被市场趋势左右的自定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