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大配置丰富的长安逸达,能否成为比亚迪秦PLUS DM-i强敌?

2023年02月21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2022年国内轿车的整体表现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在销量上,依旧敌不过大众、丰田和本田这些日系车企。

销量榜单前十的车型中,自主车型只占了三席。除了宏光MINI EV,销量最好的就是比亚迪秦了,位居榜单的第四名。全年卖出了34.2万辆车,同比增长了81%。

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汉,位居第五名,其他全都是合资品牌车型。

进入2023年,随着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车型的上市,国内轿车市场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有不少媒体持有同样的观点,认为秦PLUS DM-i 2023年销量上将会超越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这些合资车型。

那也就意味着,2023年国内轿车销量冠军大概率会是比亚迪秦。

根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刚刚上市的秦PLUS DM-i市场表现确实不俗,上市5天订单量就达到了25363辆。

2月20日,长安汽车全新的轿车逸达也正式开启了预售,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8.99~11.09万元。

新车基于长安汽车方舟架构打造,在外观设计上显得非常年轻时尚。虽然是一款传统的燃油车,但是长安逸达无边界进气格栅的设计和配同级车型少有的隐藏式门把手,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新能源车。

而且,在车身尺寸上,长安逸达长宽高也达到了4770/1840/1440mm,轴距为2765mm。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更是非常的突出。

长安逸达的到来,竞争的对手不仅会是日产轩逸和大众朗逸这些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而且同样也会成为比亚迪秦PLUS DM-i的竞品车型。

那么问题来了,长安逸达是否会成为秦PLUS DM-i的强敌?

长安汽车之所以销量好,在车快评看来一个比较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配置上,长安汽车显得非常“大方”,所以也有着“价格屠夫”的称号。

长安逸达,同样也如此。

车快评了解的,长安逸达入门版车型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3.2英寸中控大屏、蓝牙钥匙、后排空调出风口、感应雨刷和感应后备箱。

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540度透明底盘、L2级别辅助驾驶、面部识别、手机无线充电、可开启全景天窗和自适应大灯等功能。

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

介绍完了车型,我们再来拿长安逸达和比亚迪秦PLUS DM-i做一个简单对比。

首先车身尺寸上,长安逸达比秦PLUS DM-i具备优势;

其次在配置上,就两款车的入门版车型来说,其实差别并不大。长安逸达只是比秦PLUS DM-i多了陡坡缓降、感应雨刷、天窗和感应后备厢等配置。秦PLUS DM-i作为一台插混车型,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驾驶体验,都远超长安逸达;

最后起售价上,长安逸达起售价为8.99万元,秦PLUS DM-i起售价为9.98万元,基本上差了1万元。

综合来看,长安逸达虽然产品力不错,但是想要在销量上超越比亚迪秦,基本上没有可能,或者说根本没有可能。

最后做一个小调查:这两款车如果王你选,你会买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