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充电可换电,堪称“家庭出游神器”,飞凡R7到底有多能?

2023年02月21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二胎、三娃政策的放开,对于一个五口之家来说,出行不亚于一场修行,再能扛的父母也会有崩溃的一瞬间。除了要照顾老人对空间、舒适性的诉求,还得照顾小孩安全和娱乐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大五座”SUV的出现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尤其是新能源大五座SUV,超大的车内空间坐起来也足够舒服,适合一家人出游,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更是能带来不错的出游体验。而前不久上市的飞凡R7 ,就是不容忽视的存在,可谓是针对家庭出行痛点而打造的中大型SUV。

1.造型简约大气,审美老少通吃

外观方面,飞凡R7可谓是老少通吃。封闭式前脸设计简约大气,车头的下压线条带来一种类似俯冲的视觉效果,配合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发光“R”车标,运动感和科技感很对年轻人的口味。

车身侧面,飞凡R7整体轮廓十分协调,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给人一种时尚运动的感觉,同时能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风阻系数仅为0.238cd。另外,飞凡R7还配备了无框电吸门、隐藏式门把手,打开车门的第一瞬间连小孩都觉得非常有仪式感。另外,21英寸低风阻轮毂,也为运动和科技氛围加分不少。

尾部方面没有过度的装饰,不过多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看起来非常立体。掠翼式贯穿LED尾灯,从腰线处延伸出来,搭配小鸭尾整体辨识度不错,走在大街上能赚足回头率。

2.智能化数字座舱,主打科技和质感

内饰也是这台车的一大看点,飞凡R7引入了尺寸为43英寸真彩三联屏,三块屏幕分别是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05英寸的中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驾驶娱乐屏的中控屏,几乎覆盖了整个中控台。

这应该是目前中国品牌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三联屏,先不论这块大屏能够带来怎样的智能化体验,单就对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的提升,是目前少同级竞品所无法比拟的。

这块屏幕下内置了飞凡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搭载的也是当前业界最先进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在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的辅助下,更直观显示车道级实景导航,驾驶员可以专心开车,而副驾可以通过娱乐屏追剧,驾驶位和副驾都能独享自己的屏幕,开车和副驾娱乐两不误。同时,副驾还能利用“三指飞屏”,给后排的小朋友挑选动画片移至中控屏上播放。

由于距离比较远,且飞凡R7全系标配BOSE剧院级环绕14扬声器,既不用担心会伤害孩子视力,又能让孩子清楚的听到动画片声音,保证了大人、小孩的乘车娱乐性。

3.定位中大型SUV,空间舒适性拉满

飞凡R7定位中大型SUV,在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900*1925*1655mm,轴距达到2950mm,同级溜背SUV车型中车长和轴距尺寸最大,相比定位和价格接近的特斯拉Model Y、蔚来EC6都更有优势。

具体到乘坐体验,飞凡R7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前排座椅,不仅副驾驶有女王模式自带腿托,顶配前排座椅还支持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再搭配Nappa真皮、隔音玻璃、主动降噪、无线充电等功能,舒适性和便利拉满。

而后排部分,腿部空间基本是“免检项”,而且大家对溜背车型担心的后排头部空间问题,也通过设计师的巧妙设计完全规避开,让后排的家人也能有很好的乘坐空间舒适感。

尾门电动开合角度非常大,加上规整的行李厢造型,拿取物品很方便。在后排座椅立起时,行李厢的容积为491L,最大可以拓展到1471L,这对于一般家庭出行足够用了。

4.多种驾驶模式,百公里加速3.8秒

飞凡R7提供了单电机两驱以及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双电机四驱版本,峰值功率最高可达4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700N·m,零百加速达到3.8s。这个性能放在同级别来看,都是很有优势的。

另外,飞凡R7提供了“无极驾驶”、“超级节能”、“雪地模式”三种驾驶选项,其中无级驾驶模式具有很强的可玩性,其动力响应和制动都可以进行调节,用户可以根据自身调节至适合的力度。

驾驶飞凡R7连续过弯时,可以感受到底盘带来的支撑感是极强的;在过连续颠簸路面时,也可以明显感受到该车的底盘滤震功底,车辆没有多余的晃动,这就很好的体现出老牌车企的车辆调校功力。这种加速体验和底盘反馈还是挺不错的,毕竟大家开车大部分时间还是带着家人一起,优秀的底盘表现能给到车内乘客更好的舒适性。

5.三种续航,支持充电和换电

电池续航方面,飞凡R7搭载容量为77kWh和9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单电机CLTC续航里程为551公里,长续航车型的纯电续航为642公里,双电机的纯电续航为606公里。

而且与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只提供一种补能模式不同,飞凡R7支持充电、换电两种补能选择,更灵活、更便捷。其中,快充0.5小时可充至80%,换电全程更是仅需2.5分钟。据悉,飞凡汽车后续还将与中石油和中石化合作布局换电站,这将给解决续航问题带来很大的帮助。

小结

可以看出,飞凡R7整体的竞争力还是挺强的,运动的外观、丰富的配置、有质感的驾驶品质、优秀的性能和续航、可充可换的补能方式。集多个亮点于一身的飞凡R7,在现阶段30万级的纯电SUV市场中,确实能迎合部分用户的购车需求。

最近,飞凡R7再次调整产品价值体系,发布了全新屏霸版产品线,推出了车电分离方案,售价为19.59万-28.99万元,相比之前降幅超过2万元,成为了唯一款20万元内即可入手的中大型豪华纯电SUV。

要知道,相比于新势力品牌,飞凡背靠中国最大的车企上汽集团,拥有更加雄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在质量稳定性、人机工程学等方面,传统大厂也是要更加出色,能给到消费者一种放心的感觉。对于这样一款全能之作,你是否喜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