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苗圩:建议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继续延续

2023年02月21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在百人会论坛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表示:政策补贴退出会对今年一季度甚至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车市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新能源渗透率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

同时建议,将计划于今年年底退出的新能源汽车购置减免政策继续延续。

另外,他还表示,政策最好提前预告,不要一年一预告,这样也是给大家建立预期,让大家有所准备,比如车辆购置税延不延,延多久,一次性提前公布,让大家做好准备。避免市场大起大落。

据了解,去年9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这是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再度延期,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于2014年实施,原本计划于2017年末到期。为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免征购置税政策不断延期。

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并且,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6%,高于2021年12.1个百分点。提前完成目标。

但是,按照规定,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于去年年底正式退出。今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整体大幅下跌。数据显示,2023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5万辆和40.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6%和49.9%,同比分别下降6.9%和6.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