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05」现代伊兰特204马力的N-line车型将停产

2023年02月21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继捷尼赛思G80和现代途胜、kona之后,伊兰特也将停产专注于高性能的运动车型N-line。因此,伊兰特N-line目前正在销售的车型在最后一次改款之后将无法看到。

据汽车业界透露,现代汽车不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的伊兰特中期改款车型上单独推出N系N-line产品。据悉,已经不接受目前的伊兰特N-line预定合同。

在韩国市场,伊兰特的动力总成与国内不同。普通车型的伊兰特搭载的是汽油1.6升发动机,拥有123匹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还有一款搭载1.6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发挥204马力,它就是伊兰特N-line。当然还有一款更高性能的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80马力的高性能车型伊兰特N型,搭载6速手动或8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其中搭载1.6T发动机的伊兰特N-line系列具有日常行驶和赛道行驶兼备的运动性质。发挥204马力的强大力量,用户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购买。特别是凭借出色的行驶平衡,受到了国内外汽车专家的好评。还可以选择普通型号中没有的手动变速器,增加了与专用格栅相同的设计差异化和运动座椅等。价格为2318万韩元起(12.25万元)。

尽管如此,伊兰特N-line停产的原因还是销量低迷。目前伊兰特N-line系列的性价比低,比280马力的伊兰特N卖得少。因为大部分消费者会购买价格低廉、实用的普通车型,想要高性能的消费者即使多花钱也会购买N 280马力版本。

实现脸部提升的中期改款伊兰特只推出普通款车型和280马力的N型。N-line将以设计包的形式选择,只起到装饰外观的作用。事实上,N-line在现代汽车内部的地位已经被降级。

此前,kona也推出了第二代车型,将N-line重新调整为外观套件。在普通kona增加100万~190万韩元(5000~10000元),只将车辆内外部设计改为N-line。

现代汽车运营的N-line车型有途胜、kona、索纳塔、伊兰特等4种车型。途胜已经从2021年开始只在设计上采用N-line特征,从kona到此次决定的伊兰特,N-line实际上已经消失了。现在现代汽车剩下的最后一个N-line车型只剩下索纳塔了。但索纳塔也面临今年中期改款,因此N-line车型很有可能消失。

业界认为这是为了减少平均尾气排放和提高生产效率。在实现电动化的时候,已经没有理由再维持尾气排放多、销售不好的发动机,也不用开发和生产专用零部件。也就是说,不需要勉强维持不畅销的车型,也可以提高生产效率。kona和伊兰特N-line由不同于普通车型的发动机、变速器、悬架以及差别化的外观和规格组成。因此成为了被砍掉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