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外观更运动,操控体验出色

2023年02月21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款合格的运动轿跑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低趴的车身姿态,凌厉的车身线条,当然出色的动力和操控也必不可少。近期就有这样一款新车即将上市——广汽本田型格HATCHBACK。

广汽本田型格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凭借高颜值和不俗的动力操控,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此次即将上市的HATCHBACK车型可以看作是产品线的扩充,新车车头基本保持了原有三厢车型的设计风格,细长的大灯和进气格栅连接在一起,拉长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分层式的进气格栅起到了压低视觉重心的作用,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符合运动轿车定位。需要注意的是,混动车型增加了两项专属装饰,银黑双色的后视镜以及银色前杠导流口,还是比较容易把燃油和混动车型区分开来。

(图为混动版)

(图为燃油版)

HATCHBACK是掀背汽车的英文翻译,顾名思义,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车尾采用了掀背式设计,车顶线条较为流畅,从侧面看上去视觉效果不错。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同样也是起到了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作用。混动车型的底部将燃油版车型的双边双出排气口改为隐藏式排气,并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中间的领航灯设计依旧进行了保留,在凸显运动氛围的同时不失精致感。

车内部分的设计和型格的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9英寸触控液晶屏,屏幕尺寸和一众新能源车型无法相比,但是实用性还不错。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区,机械按键和旋钮的组合,更适合驾驶时进行盲操。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传统的机械式挡杆,混动车型则是按键式,两种风格在本田系车型中都很常见。

(图为燃油版内饰)

(图为混动版内饰)

重点聊聊HATCHBACK车型开起来的感受,本次试驾车型均为混动版本。采用的是第四代本田i-MMD混动系统,2.0L自吸发动机加电机的组合,与之匹配的依然是E-CVT变速箱。有了电机的帮助,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车型的一大优势是起步更加平顺,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也能获得不错的加速能力,在城市道路行驶,即便是频繁启停的路况也能从容应对。两厢车型相对于三厢车型车尾的跟随性通常会更好,在颠簸路段可以跟轻松躲避一些大的沟坎。新车的转向力度偏沉,符合运动车型取向,底盘悬挂也更倾向于与运动车型的设定,路感比较清晰,和舒适性取向的车型差异明显。

在高速路段,车辆会根据实际情况切换发动机直驱模式,以节省电量。如果深踩油门超车,电机会及时介入,几乎没有动力延迟。另外,由于底盘支撑性比较足,在通过匝道时,车身不会有明显的侧倾,当然,如果座椅的包裹性做得更好一点,乘坐体验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具备L2级辅助驾驶能力,车道保持、碰撞提醒、全速域定速巡航等功能均有搭载,对于一些刚上路的新手,可以带来更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但是对于一些喜欢激烈驾驶的老司机而言,可能不一定会喜欢这些频繁的提示。混动版车型延续了原本三厢车型的高安全配置,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被动行人保护等,在安全配置方面丝毫不马虎。

在新能源大潮席卷之际,像型格HATCHBACK这样的燃油以及混动车型已经越来越稀有。尤其是燃油版车型依然保留了手动挡配置,手挡老司机和改装爱好者们不要错过了,但预计该专属车型依旧会采取订单生产的方式,所以记得在新车上市之后尽早预订,以免等待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