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败诉了!中创新航再次被判侵害宁德时代专利权,判赔超三千余

2023年02月21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中创新航和宁德时代长达两年多的知识产权纠纷终于有了阶段性结果。针对“锂离子电池”专利,前者被判向后者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3580万元,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侵害后者发明专利权。

值得一提的是,3580万元只有宁德时代提出索赔的一半。

除此之外,中创新航还在公告中宣称,涉诉产品处于其生命周期末期,已被公司新款产品迭代。虽然自己要向宁德时代赔偿,但其向知识产权局提交的涉诉专利的无效宣告请求目前尚未做出裁。

同时,中创新航还宣称将在上诉期内就该一审判决向最高院提出上诉,目前的判决尚不会对公司当前及未来的生目前中创新航无需支付福州中院的一审判决额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仔细回想,中创新航和宁德时代两家恩怨已久,关于知识产权的纠结要追溯到2021年7月及9月。当时宁德时代曾先后向福州中院提出诉讼,起诉中创新航5件专利侵权,涉及正极极片电池、防爆装置、集流构件和电池、锂电池,动力电池顶盖结构及动力电池,索赔金额高达6.47亿亿元。而中创新航则予以否认,并转身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要求判定涉诉宁德时代专利无效。

在去年11月,宁德时代首战告捷。在针对“集流构件和电池”发明专利起诉中创新航侵害案中获得296万元的赔偿,且同样要求中创新航停止销售侵害竞争对手发明专利权的电池产品。

随后,中创新航也在不断反击,不仅继续上诉,而且还以滥用专利权恶意维权和肆意诋毁为由,状告宁德时代不正当竞争,不过此案件目前并没有什么明确进展。

截止目前,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侵权其另外三项专利的案件尚未宣判。但在5件案件中,中创新航已被落实两桩侵权。

据“汽扯扒谈”了解,中创新航原名中航锂电,成立于2015年12月08日。作为中国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中创新航目前已经拥有较为成熟的磷酸铁锂及三元电池技术。因属竞品,在近几年的市场份额中,中创新航确实从宁德时代手里分的不少蛋糕。但要想把蛋糕握牢,还是要考自身过硬的产品以及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能力。目前中创新航合作车企已覆盖广汽、小鹏、长安、零跑、吉利、合创、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五菱、奇瑞、瑞驰、东风小康等主要的主机厂商,更是奔驰Smart的动力电池主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