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燃油渗出风险,雷克萨斯多款车召回,数量近2.3万台

2023年02月21日 19: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2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的要求,丰田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部分雷克萨斯车型。

雷克萨斯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数量,达到了22965台。其中,2011年9月28日至2018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S 250、GS 300、GS 350、GS 300h、GS 450h汽车,召回数量为9498台;

2012年10月25日至2018年8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 250、IS 300汽车,数量为12527台;

2015年10月2日至2018年8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C 300汽车,数量则为884台。

雷克萨斯

2014年9月29日至2017年9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C F汽车,召回数量为56辆。

显然,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雷克萨斯GS雷克萨斯IS等两款车型。此外,雷克萨斯RC雷克萨斯 RC F车型,也在召回范围之内。

至于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辆的燃油箱通风管外壳(树脂材料)上部的形状不当。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微小裂痕。

雷克萨斯

在这种情况下,长时间使用后裂痕有可能逐渐贯穿壳体。在燃油箱加满燃油等情况下,燃油可能会从通风管外壳裂痕贯穿处渗出,存在安全隐患和不合理排放危害。

有鉴于此,丰田中国决定召回涉事车型。召回之后,将会为这些车辆免费改良后的燃油箱通风管,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和不合理排放。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在国内车市,具有很高的认知度和品牌形象。在溢价能力方面,雷克萨斯更是有着出彩的表现。

雷克萨斯

可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雷克萨斯在国内车市都是“风头无二”。即使与BBA相比,雷克萨斯也并不逊色多少。

要知道 ,BBA旗下车型终端优惠较多的时候,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在国内车市价格坚挺,甚至要“加价提车”。

只是,进入2022年之后,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逐渐走入了下滑通道。

雷克萨斯

官网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全球车市的累计年度销量为62.5万台。相比上一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8%。

而且,在全球主要市场,雷克萨斯的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22%。

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雷克萨斯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首次年度销量下滑。不得不说,这是颇为让人惊讶的。

雷克萨斯

应该说,2022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等全球主要市场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出彩。毕竟,其销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尤其是在中国车市,其年度销量更是出现了22%的同比降幅。当然,这有着多重方面的因素。或许,进入2023年之后,其销量能够崛起。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召回是一种较为妥善的解决问题的措施。我认为,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相比回避和拖延问题的车企,更加值得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