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与广州产投共设300亿元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2023年02月21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以及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广州宣布成立,其中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规模为1500亿元,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规模为500亿元。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支持下设立规模为300亿元的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集中投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的重点项目,以及广汽内部孵化拟上市的重点项目,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作为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首批合作企业,广汽集团通过广汽资本于去年11月与广州产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1500亿元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下,合作设立“汽车产业发展基金”,规模为300亿元,投向对广州市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扩链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产业项目和优质企业,着力提升广州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构建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助力广州培育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为核心的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抢占汽车产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高点。

“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由广汽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将重点投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领域,其中能源生态将围绕广汽集团“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储能”纵向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进行投资;智能网联将以推动广州市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运营及智能化功能低成本量产应用为目标开展投资布局;汽车芯片将围绕芯片制造厂与广汽芯片需求打造更完整的产业生态。

通过“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的投资布局与产业赋能,最终形成辐射整个大湾区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产业生态子集群,助力广州市打造万亿级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群,支持广州市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